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天合光能举行Trinatracker高可靠智慧型跟踪系统解决方案发布会

日期:2016-10-21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0/21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太阳能跟踪系统 光伏度电成本 太阳能企业

(2016年10月20日,北京)——昨日,天合光能举行Trinatracker高可靠智慧型跟踪系统解决方案新品发布会。通过跟踪系统的使用,可有效提高电站发电量,降低度电成本,稳步推动光伏平价电力时代。天合光能首席运营官兼组件事业部总裁朱治国、天合光能副总裁董曙光等出席发布会并发言。

朱治国在发布会上致辞表示:“全光伏行业发展并非一家所为,先进的技术会带动行业的发展,同时应鼓励和促进企业间先进技术的分享与合作,共同推进光伏行业的健康发展。”

Trinatracker符合天合光能严苛的质量管理标准和系统设计要求。天合通过借鉴组件材料严苛的评估测试和控制方法,依托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对跟踪系统核心材料和部件进行机理研究和测试,建立来料检验标准、测试体系,并进行生产制程监控、供应商管理提携等,实现全面质量管控,从系统的各个部件入手,提高光伏跟踪系统的稳定性、耐候性、可靠性。

Trinatracker跟踪系统是国内首个同时通过UL2703和UL3703标准测试并获得认证的光伏跟踪系统。在发布会现场,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消费品测试、检验和认证公司之一,Intertek天祥为天合光能Trinatracker跟踪系统解决方案授予认证,认可天合光能在光伏行业的质量可靠性及技术领先地位。

据介绍,相较于传统固定支架方式,太阳能跟踪系统可以将发电量提升10%~25%。Trinatracker跟踪系统拥有双立柱、伸缩连杆、整体式立柱等结构特点,可以适应多种地形要求,并有效提高系统结构强度,特别是坡度起伏变化的复杂山地、丘陵。

其实,跟踪支架在国外的应用已有多年。例如,美国大型地面电站采用太阳能跟踪系统的比例已经超过了50%,使用范围广泛,系统稳定性高。天合光能此次推出的Trinatracker,为中国市场提供了更可靠和更稳定的跟踪系统,并为降低度电成本、提高系统发电量提供了新的空间。

Trinatracker跟踪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已正式面向市场销售。董曙光说道:“度电成本的降低是推动光伏行业稳步前进的核心因素,Trinatracker跟踪系统的推出凸显了天合光能在这方面的不断持续努力成果。”

未来Trinatracker系统还将根据项目大数据分析结果,更智能的针对阴雨天、遮挡等天气或环境因素最大化发电量,并且应用电站可接入监控系统,实时监测电站运行数据,展现天合光能作为一流系统集成商的优势,以及创造清洁能源,用光伏点亮未来的愿景。

关于天合光能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 (TSL) 是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供应商和领先的系统集成商,是智慧能源领域的开拓者。创立于1997年,作为中国最早的光伏系统集成商之一,天合光能今天与全世界的安装商、分销商、公用事业及项目开发商共同努力创造智慧能源。天合光能不断在技术创新、产品质量、垂直整合以及倡导环境保护等方面引领行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