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瑞士开发聚光型太阳能电池板

日期:2016-10-09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0/09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池 光电转换效率 化石燃料 光伏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

瑞士Insolight公司9月7日宣布,其开发中的聚光型太阳能电池板实现了36.4%的转换效率。

此次开发的试制品的转换效率,是经第三方机构——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Fraunhofer ISE)认证的。据称作为可在屋顶上设置的平面太阳能电池板的转换效率,可能会创世界记录。

目前市售的太阳能电池板的转换效率最高也只有18~20%左右。因此,该公司的太阳能电池板转换效率可以说接近市售品的2倍。

聚光型太阳能电池板在太阳能电池上层叠透明、平坦的薄型塑料制光学透镜。用此捕捉太阳光的不同波长并聚光,向太阳能电池单元上照射,从而实现高转换效率。据称理论效率最高达42%。

聚光型太阳能电池已经存在,但由于制造成本高,此前仅用于宇宙飞船等有限的用途。

该公司使用廉价透镜向太阳能电池聚光,以实现低成本化。目标是推出普通家庭也能承受价位的太阳能电池板。该公司称正在开发的光学类技术也已经取得专利。

Insolight是瑞士联邦理工学院洛桑分校(EPFL)的三位毕业生创办的风险企业。三人都有在企业等工作的经验,为了以低成本实现高效率太阳能电池板而创业。还获得了EPFL面向风险企业提供的资金援助“EPFL Innogrants”。

该公司向市场投入的太阳能电池板的单价“虽然比原产品稍高,但因转换效率约为2倍,因此很快就能收回差额”,该公司首席运营官(COO)Florian Gerlich说道。

该公司的目标是,通过面向普通用途推出转换效率高、设置简单的太阳能电池板,提供能取代化石燃料的光伏发电系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