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未来5年中国光伏的5大创富机会

日期:2016-10-04    来源:光伏能源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0/04
12: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要闻 中国光伏 太阳能要闻

导读: 人民币贬值、出口下滑、经济放缓……目前中国正从投资带领型的经济体转型成为消费引导型的经济体。对于各行各业来说,内需的市场都在逐步扩大。

人民币贬值、出口下滑、经济放缓……目前中国正从投资带领型的经济体转型成为消费引导型的经济体。对于各行各业来说,内需的市场都在逐步扩大。

光伏行业也不例外,未来5年光伏行业的集中化程度也越来越高,一线品牌的企业凭借技术、质量、品牌优势将掌握8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二、三线企业则背道而驰,生存机会不断挤压。

光伏电站

那么对于这些小企业来说,未来5年光伏行业,乃至中国还有哪些创富机会呢?

畅想一下,5年以后,中国可能是:

1.工商业光伏屋顶项目遍地开花。

目前已经有北京、江西等地要求符合一定条件的工商企业需要在屋顶上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随着国家治理雾霾力度加大,未来出台类似政策规定的城市会越来越多,因此,未来5年,相信所有的工商业、公用设施等适宜安装光伏的屋顶都被要求使用光伏新能源,并获得相对应的绿色评级。

2.碳交易启动。

碳排税可能纳入立法,企业根据每年用火力发电的量,承担相应的碳排税,就是说用传统电力需要交税了,所交的税作为财政部光伏新能源补贴资金的来源之一。而个人或者企业可以通过安装光伏电站加入碳交易系统,并通过出售绿色电力来获得更多收益。

3.低碳产品更受欢迎。

未来所有的产品售卖的时候都有绿色标签,类似食品上标有卡路里,所有产品标出生产这一产品用了多少电,对应产生多少二氧化碳。大家就会去选择碳排少的同类产品了。

4.农村:种地、种电,种健康。

很多农村出来的年轻人可能愿意回农村,发展农业。因为现在有了农光互补、渔光互补项目,“种地、种电,种健康”这就是未来新农业思路。一块地,2份收入,还能善待地球,何乐不为呢?

5.光伏+项目不断涌现

光伏家装市场、能源互联网、光伏金融的出现,让更多普通人能参与进入光伏新能源行业,你有技能,你有技术,你有闲散资本,都可以参与进来。新能源必须是个和人人有关,人人都可以贡献并获得收益的行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