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韩国OCI收购日企在马来西亚的光伏工场

日期:2016-09-30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9/30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 韩国OCI 光伏市场 太阳能要闻

为了强化光伏业务,韩国OCI公司将收购日企在马来西亚的光伏工场。

9月28日,OCI召开股东大会宣布,该公司取得Tokuyama在马来西亚多晶硅工场的16.5%的股权。下月7日,该工场发行5000万股,OCI以第三方分配方式接收。金额为2400万美元。此外,到2017年3月31日,OCI通过两家公司的合作案和技术探讨,确保所有股份全部接手的权利。预计取得全部股份需要2亿美元左右。

Tokuyama马来西亚多晶硅工场于2009年成立。拥有年产2万吨光伏、半导体用多晶硅的产能。但近几年来,多晶硅价格下跌。OCI称,可以从工场附近的大型水力发电站获得价格低廉的电力,该工场地处贸易纷争第三阵营的亚洲,出口到中国、美国等地限制较少,因此该公司取得这个工场的股权。

韩国OCI在群山工场多晶硅的年产能达到5万2000吨。多晶硅的产量是韩国最大,全球第三。OCI的相关人员称,追加一个全球化生产基地,来维持该公司全球第三的市场地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