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TerraForm Power和Global与SunEdison启动30亿美元索赔和解谈判

日期:2016-09-27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9/27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索赔案 太阳能财经

2016年9月25日,TerraForm Power 和TerraForm Global公司与其母公司SunEdison就30亿美元的索赔开始和解谈判,这两家企业反对SunEdison 没有优先考虑股东的需求,干扰业务,未能及时提供经财务审计。

TerraForm Power企业治理与冲突委员会主席Jack Stark表示,由于SunEdison破产带来的灾难性的破坏及法律责任,TerraForm Power已经失去了很大一部分企业价值。Stark在TerraForm Global中也担任同样职务。近日,TerraForm Global也提交了一份几乎一样的的声明。

TerraForm Power估计其与SunEdison有10亿美元索赔款,TerraForm Global估计有20亿美元索赔款。

尽管问题矛盾很深,但两家公司都希望能庭外和解。Stark表示,在法庭上解决与SunEdison的关系将会很复杂而且价格昂贵,双方和解符合双方绝大多数人的利益。

TerraForm Power Inc表示,公司正在积极研究战略替代方案,其中包括出售公司所有股权权益,两家yieldcos也正寻求买家。但是这两家公司面临和SunEdison一样的状况,投资商更有兴趣收购这两家yieldcos的部分业务,而不愿意承接整个公司的财务困境。

TerraForm Power和TerraForm Global的律师们要想从SunEdison获得补偿金可能会面临很多挑战,因为SunEdison目前由John S. Dubel担任首席重组官,他对处理索赔纠纷非常有经验。8月份,SunEdison就曾变卦一项决定不给TerraForm Power票据支付利息。

TerraForm Power 和TerraForm Global也面临着很多问题,两家公司因未能及时提交财务报告,遭NASDAQ退市警告,9月19日两家公司都收到暂缓退市通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