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晶科能源出席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

日期:2016-09-05    来源:晶科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9/05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B20 光伏企业 绿色企业 太阳能企业

作为G20杭州峰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峰会)于今日下午先期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B20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受邀出席,与全球800多名工商界精英聚首杭州,共话世界经济发展。

开幕式上,习主席指出,要共同构建绿色低碳的全球能源治理格局。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将毫不动摇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我们推动绿色发展,也是为了主动应对气候变化和产能过剩问题。今后5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能耗、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分别下降23%、15%、18%。我们要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让老百姓在宜居的环境中享受生活,切实感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生态效益。

对此,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表示:创新、变革、转变、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问题、贯彻巴黎协议,帮贫、扶贫、减贫,绿色金融促进绿色投资,是习主席发言的主题和出现最多的字眼。在我听来,似乎他讲的每一条都在为光伏新能源代言,都和新能源发展和投资有关。

目前光伏发电成本已经在很多国家和地区低于火电成本,这是光伏新能源全面替代传统能源实现能源变革的重大契机,是转变能源生产和使用模式。光伏主导的能源改革是创新的改革,是创造绿色低碳的能源新格局,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行动计划的主轴之一。

绿色金融:通过创新金融工具,拓宽融资渠道,降低绿色产业发展和投资的融资成本,为光伏新能源绿色企业提供便利、友善投资环境和条件,促进既能调结构又能促增长的光伏等新能源绿色产业发展,并联动上下游其它产业齐发展。

光伏替代传统能源,是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唯一可行性办法,是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而当下推动的光伏扶贫,更是中国创新的新能源与脱贫减贫工作结合的创新模式。以晶科能源为代表的全球领先光伏企业,将持续助力光伏新能源成为绿色发展主力、产业扶贫新模式。

作为基础设施议题组唯一一家新能源企业代表,在此前B20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上,晶科能源与各成员积极合作,特别在能源和电力等基础设施领域如何实现全球创新合作建言献策。此次在杭州举行的B20峰会,是将之前通过汇集全球各国工商界的建议,经过多轮磋商形成的《B20政策建议报告》,在G20峰会上正式提交,为G20的各国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强有力的建议。

晶科能源在此次B20杭州峰会上将作为基础设施组新能源行业代表,提出两个主旨议题,分别是“绿色基础设施投资将成为全球经济的新增长引擎”以及“太阳能发电成本低于火力发电,光伏将全面替代化石能源”。

关于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代码:JKS),是世界领先的太阳能光伏企业。公司为中国,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智利,南非,印度,墨西哥,巴西,阿联酋,意大利,西班牙,法国,比利时以及其他地区的地面电站,商业以及民用客户提供太阳能产品,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晶科能源拥有垂直一体化的产能,截止至2016年6月30日硅锭和硅片产能达到约3.5吉瓦、电池片产能达到约3.5吉瓦, 组件产能达到约6.5吉瓦。同时,晶科能源在国内市场出售电力,截止至2016年6月30日已并网太阳能项目约为1,130MW。

晶科能源在全球拥有超过15,000名员工分布于中国江西省,浙江省,新疆省,马来西亚,葡萄牙和南非六个生产基地;日本(2),新加坡,印度,土耳其,德国,意大利,瑞士,西班牙,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巴西,智利,澳大利亚以及南非16个海外子公司;中国(2),英国,保加利亚,希腊,罗马尼亚,阿联酋,约旦,沙地阿拉伯,科威特,埃及,摩洛哥,加纳,肯尼亚,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巴西和墨西哥18个全球销售办公室。

关于B20

B20是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的简称,是G20峰会的重要开场活动,代表工商界为G20出台全球增长对策和全球治理方案建言献策,为实现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做出贡献,是世界上参与国家最多、对世界经济影响最大的工商峰会之一。

B20的主要使命是:致力于促进世界经济稳定、持续和均衡增长,并刺激就业的增长;在与G20的对话中代表国家工商界的利益,并确保工商界的提议反映到G20领导人的决策和后期执行当中;鼓励G20国家的私营部门积极主动地为解决全球性问题做出贡献。经过数年的发展,B20已在自身机制和内容建设上取得长足发展,成为G20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领导人峰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更成为国际工商界讨论构建下一代国际经济贸易秩序的重要平台。

历年来,B20讨论内容与G20峰会主题议题高度契合,涵盖金融体系改革、贸易、投资、能源、基础设施、就业、反腐败等全球经济发展热点问题。B20通过议题工作组会议汇总工商界政策建议,提交给G20峰会,为G20领导人提供决策参考。多位G20领导人出席历届B20峰会,并就工商界政策建议与B20代表进行对话交流。自2010年起,B20累计向G20峰会提交了逾400条政策建议,受到G20成员领导人高度重视,部分建议已被列入历届G20峰会公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