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光伏并网困难户的福音—南京研旭防逆流并网逆变器

日期:2016-08-11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8/11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并网 并网逆变器 光伏发电 光伏逆变器

能源是人类活动的物质基础,人类社会的发展离不开能源,但常规能源都是很有限的。太阳能是人类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在长期的能源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

光伏发电就是利用太阳电池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应,将太阳光辐射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一种新型发电系统,与常用的火力发电系统相比,光伏发电具有充分的清洁性、绝对的安全性、相对的广泛性、设备的长寿命和免维护性、资源的充足性及潜在的经济性等优点。

光伏并网发电系统可以省却光伏独立系统(光伏离网系统)中储能电池部分,目前在实施时分为集中式并网发电系统和分布式并网发电系统。

集中式并网发电系统一般用于日照均匀的大型厂房,荒漠电站,地面电站等大型发电系统中,系统总功率大,一般是兆瓦级以上。

分布式并网发电系统是指在用户场地附近建设,运行方式以用户侧自发自用、多余电量上网,适用于家庭、别墅、光伏扶贫项目等。

近年来,我国太阳能光伏行业快速发展,国家2012年以来连续出台政策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截止2015年我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约15GW,同比增长逾40%;全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量达到约43GW,超越德国成为全球光伏累计装机量最大的国家。

虽然现在国内光伏装机量已经跃居第一,但前一阶段主要是集中式光伏电站,随着近年光伏精准扶贫政策不断出台,尤其是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出台了《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该政策的出台,更是明确指明了光伏精准扶贫的发展方向,同时也给光伏产业打了一剂强心针。随着光伏精准扶贫计划推进,分布式光伏并网逐渐成为趋势。相较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站主要有以下五点优点:

一是投资成本低。一般而言,一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容量在数千瓦以内,以一套5kw光伏并网发电系统为例,总投资在4万元左右,相较集中式并网发电系统动辄数百万的投资,成本很低。

二是建设周期短、占地面积小。中小功率并网发电系统只需1-2天即可建设完成,占地面积小,光伏板架设在屋顶上,不占用多余土地面积,不影响用户电压环境,而且还具有一定的遮阳和隔热效果。

三是可以发电用电并存。大型地面电站发电是升压接入输电网,仅作为发电电站而运行;而分布式光伏发电是接入配电网,发电用电并存,优先满足自身供电,自身供电满足后,再接入电网。

四是经济实惠。白天发电自用,余电出售给电网,有效减少高阶点和峰点的用电开销。几年即可收回成本,之后近20年全为收益,从此不再交电费,并且持续生产电能。国家出台一系列促进光伏发电发展的政策措施,光伏发电设备可享受国家工程应用补贴资金、电价补贴。

[pagebreak]

五、维护简单。中小功率光伏发电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各部件无需经常更换,维护简单,无后顾之忧。

从以上五点可以看出,分布式光伏电站更符合我国国情,适合广大普通家庭以及光伏发烧友。然而当下,在扶贫地区以外的部分发烧友用户,因为种种原因,申请并网存在着各种困难,即便在一些扶贫地区,光伏设备抢装完成后也不是立刻就能并网的,这些用户在光伏发电条件都具备后,却不能发电,如果发电,由于供电局还未上门核准,无法安装双向电表,这时候并网发电,余电上网,电表不仅不会计算有多少电并入电网,反而会导致电表倒转,将发电量作为用电量在计算。

南京研旭作为一家线上逆变器知名品牌,在了解到光伏发烧友存在逆变器并网审核周期较长,在此期间发电,电表倒转的问题后,便积极加以改进,在硬件设计方面仅仅需要在原逆变器外增加1个电流传感器,软件方面在人机界面设置中增加防逆流配置,使得客户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自动配置是否需要防逆流,在未得到供电局核准前,可以打开防逆流配置,这样可以限制光伏并网过程中的馈能,有效避免电表倒转的同时,又不影响光伏发电本地使用。


图2 南京研旭并网逆变器外观图

南京研旭(研旭官方网站)适时推出的这款主动型防逆流功能并网逆变器,完美解决光伏发烧友并网申请期间发电问题,得到众多光伏发烧友的一致认可。并且以淘宝直销的模式(淘宝搜索:研旭光伏并网逆变器),凭借极高的性价比,完善的售前售后服务,取得了淘宝销量领先的好成绩。

南京研旭以做DSP开发平台起家,而光伏逆变器中核心部分正是目前研旭主打的DSP开发平台——C2000平台,对光伏发烧友而言,并网逆变器是整个光伏控制的核心部分,研旭不仅能够提供成熟的光伏并网逆变器产品,而且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定制各类功能,更难能可贵的是,南京研旭也可以提供一套完整的开发工具,供发烧友自主研究。这恰恰是南京研旭实力雄厚、掌握核心技术的完美诠释。因此南京研旭提供的光伏开发平台在各高校、研究院所中也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南京研旭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光伏并网逆变器研发、生产、销售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必将继续秉持“客户至上、以质取胜、激流勇进、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为广大光伏爱好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及服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