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六月光伏制造业产能扩张计划追随五月跌势

日期:2016-08-02    来源:pv-tech  作者:Mark Osbor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8/02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制造业 太阳能电池 光伏组件 太阳能分析

PV-Tech的六月全球光伏制造业产能扩张公告初步分析,清楚表明近几个月来的显著放缓。

2016年五月,是产能扩张计划的首次大幅下降(除了二月5,680MW),宣布刚刚超过4GW,而前一个月近9GW,结束了强劲的连续月度增长,但较2015年同期高出约50%。

PV_Tech_June_2016_capacity_all_monthly_620_381_s

六月的初步分析表明,总计规划的产能扩张为1,675MW,而五月是4,240MW,使得六月成为2016年迄今总数最低的。

不同于前一个月,五月一份推测性公告是针对伊朗1GW的一体化晶硅产能,通过与交钥匙设备专家SCHMID的谅解备忘录达成,结果六月更好地代表了正在进行的放缓,堪比2015年八月至十月间活动的低点。

六月总计八家公司宣布扩张计划,而2016年五月为七家,四月为十三家。

PV_Tech_June_2016_capacity_combined_monthly_620_381_s

六月专用太阳能电池产能扩张总计960MW,是2016年首次公布跌破1GW水平。值得注意的是,六月太阳能电池扩张由台湾生产商昱晶和茂迪发布,此前五月(Solartech和新日光能源)和四月(TSEC)台湾几家其他电池生产商发布过公告。

六月专用光伏组件产能扩张公告低于专用太阳能电池计划,为715MW,而2016年五月为1800MW,是自2015年十一月以来首次达到这一低点。

该月没有薄膜或集成光伏制造产能扩张公告。

地域划分

在五月中国规划的扩张(100MW)呈现平静后,六月出现各种反弹。宣布总计约700MW的专用太阳能电池和组件装配扩张,但是没有来自中国大陆生产商的。台湾茂迪占其中大部分。

PV_Tech_June_2016_capacity_region_map_620_381_s

六月东南亚(台湾、泰国和马来西亚)再次表现活跃,吸引总计800MW的规划扩张,而2016年五月为1.2GW。

俄罗斯、科索沃、巴西和吉尔吉斯斯坦构成余下一小部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