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天津厂家浅析太阳能光伏支架用途

日期:2016-07-11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7/11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支架 光伏系统 光伏产业 电站零部件

太阳能光伏支架的用途:太阳能光伏支架与太阳能电池结合,能够为我们人类带来非常大的能源效益。简单的说,就是我们通过它们能够将太阳能更充分的利用起来了。

除此之外,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利用太阳能电池将太阳能直接转换为电能以满足人们的电力需求,在系统电池组件的铺设过程中,为了对系统起到支撑和保护作用,需要具有稳定可靠的支架基础。太阳能光伏支架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为了摆放、安装、固定太阳能面板设计的特殊的支架。

轻型结构钢太阳能光伏支架的特点:

轻型结构钢主要是指圆钢、小角钢和薄壁型钢。

薄壁型钢的檩条构件,一般采用壁厚1.5-5mm的薄钢板,经冷弯或冷轧后制成各种不同截面形式及尺寸的薄壁型钢制品。

与热轧型钢相比,在相同截面面积的情况下,薄壁型钢的回转半径可增大50-60%,截面惯性矩和抵抗矩可增大0.5-3倍,因而能较为合理地利用材料的强度,但是由于薄壁型钢的加工大多是在工厂,需要高精度的钻孔才能和光伏电池板后的螺丝孔配合。

工厂加工钻扣后,才能热镀锌防锈;运至现场安装时,由于钢材截面小,工具难以操作,施工较为困难。目前国内的大多数电池板无法直接和薄壁型钢连接安装,均需要其他辅助固定结构(如压块等)。

太阳能光伏发电能量是一种可再生能源,将太阳能转换成所需电能的技术,是光伏产业迅速发展的重要标志。当前,太阳能光伏支架在我国逐渐兴起,并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文章介绍了我国太阳能光伏支架安装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并探讨了光伏产业的现状和未来前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