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五月光伏制造业产能扩张公告显著下降

日期:2016-07-11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7/11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薄膜组件 光伏发电 太阳能

2016年五月全球光伏制造业产能扩张公告初步分析,是今年首次显著下降。

五月发布规划的薄膜组件太阳能电池和组件装配生产,以及完全集成(硅片/电池/组件)新产能的未来扩张刚刚超过4GW,而上个月规划的未来扩张近9GW。

这一下降结束了自2016年二月以来强劲的连续月度增长,其较2015年同期高出约50%。

五月总计七家公司宣布扩张计划,而四月为十三家。

再一次,谨慎扩展其中国以外足迹的“硅基组件超级联盟”成员及一些中国制造商没有大规模扩张,使整体规划的产能扩张相对于2016年前几个月低。

尽管阿特斯阳光电力(Canadian Solar)和海润光伏(Hareon Solar)分别在东南亚和摩洛哥负责小型产能扩张计划,但在中国没有宣布任何硅基产能扩张。

还在五月发布几份推测性公告,其中包括在伊朗和印度的巨大雄心,但是初始阶段扩张很小,也没有执行时间表。剔除这些计划,五月的公告进一步下降约2GW。

五月专用太阳能电池产能扩张总计1340MW,而上个月为3750MW,其中包括Shinsung Solar Energy在韩国扩张160MW单晶硅产能。

五月专用光伏组件产能扩张公告达1800MW,较上个月4,385MW有所下降。专用电池和组件扩张全年基本上彼此影响。今年迄今仅在2016年一月,组件扩张远超过电池扩张。

五月最重大的产能扩张是台湾光伏制造商新日光能源(NSP),其宣布关闭台湾一家现有60MW装配厂,但是在越南新扩张500MW至600MW。

越南已迅速成为中国大陆和台湾光伏制造商组件装配的替代目的地,预计在适当的时候会有大量太阳能电池生产跟随其后。

伊朗工业发展重建组织(IDRO)和交钥匙设备供应商SCHMID Group宣布,规划在伊朗新建完全集成(200MW至1GW)。

在SNEC 2016作出的公告致使连续第二个月碲化镉薄膜扩张(100MW),由中国企业和西方设备供应商组成的财团主导。这是中国五月唯一产能扩张公告,反映出晶硅较上个月宣布的600MW放缓。

地域划分

鉴于中国五月仅贡献一个(100MW)扩张计划,大部分公告集中于东南亚。该地区三家公司计划扩张,总计近1200MW。

其次是印度,一家公司规划120MW初始组件产能,但计划未来五年增加500MW硅片生产,600MW太阳能电池,到2021年组件装配达840MW。

然而,中东和北非地区摆脱规划扩张的长期停滞,两个国家(摩洛哥和伊朗)贡献总计近1200MW。

欧洲、北美和拉丁美洲五月没有呈现新规划的扩张。

光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