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北京最大的自动清洗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日期:2016-06-23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6/23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分布式光伏 组串式逆变器 分布式电站

日前北京大兴亿发购物中心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发电,该电站在亿发购物中心约3000平方米的彩钢瓦屋顶,安装了656块270瓦单晶光伏组件、5台33千瓦组串式逆变器,总容量为177.12kW,投产以来平均每天可发电850度,预计年可发电20万度,该电站同时配备了光伏自动清洗装置。

电站配备了光伏自动清扫装置,每天定时自动清洗一次光伏组件,保证了组件表面的清洁度,据测算可增加发电量5%左右。电站还具备数据采集自动上传系统,电流、电压、发电量等基础数据实时上传北京市节能环保中心,以便为发放北京市每度电0.30元的补贴提供依据。

该电站由北京亿发宝鼎商贸有限公司投资,所发电量全部供亿发购物中心使用,系统白天发电时段正好与峰谷电价的高峰时段相对应,可以说光伏发的是“高价电”,能够节省较多的电费。因用电类别为商业用电,加上国家0.42元/度(补贴20年)和北京市0.3元/度(补贴5年)的光伏发电补贴,光伏系统发电每度收益在2元左右,预计4年可收回投资成本。

该电站由北京九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工程EPC总承包,设计施工以及备案、接入系统、所得税三免三减半、北京市光伏补贴、CDM申请等手续的办理,均由该总承包方提供一条龙服务。

据北京九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加生介绍,本项目利用太阳能发电,节约化石能源,减少污染物排放,与传统火电相比,预计每年可节省标煤60吨,减少排放CO2168吨,SO248吨,同时投资回报率高,具有很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