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新疆天业:控股子公司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光伏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的公告

日期:2016-06-23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6/23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天业 光伏农业 太阳能企业

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075

股票简称:新疆天业

公告编号:临 2016-028

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光伏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履约的重大风险及不确定性:该框架协议为双方战略合作的框架性协议,在开展具体合作业务时,双方另行商洽签订具体合作协议。具体合作协议的签署时间及协议金额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该框架协议属双方合作意愿的合作协议,具有不确定性,合作项目尚需签署具体合同执行,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 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该框架协议的签署有利于扩大公司控股子公司天业节水在光伏用地、土壤改良、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设计、农光互补及农业运营方面的开发能力,提升天业节水在土壤改良、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设计领域的竞争和市场占用率,进一步提高天业节水的盈利能力,保障公司节水产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

一、框架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1、 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名称: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住所:张家港经济开发区金塘西路北侧 1 幢 203 室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邹承慧

注册资本:30000 万元整

成立日期:2007 年 03 月 20 日

营业期限:2007 年 03 月 20 日至 2047 年 03 月 19 日

经营范围:金属模具的生产、制造(限分支机构经营);水净化设备、空气净化设备、LED 照明设备组装及相关技术服务(限分支机构经营);批经零售贸易,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设计、施工;新能源发电工程设计;能源领域内的技术研发、技术服务;能源领域内的管理服务;信息技术服务;计算机软件开发、销售;办公设备租赁;计算机及通讯设备租赁;广告设计、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制作、发布、代理服务;企业管理服务;企业财税咨询服务;法律咨询服务。

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康集团)是中国新能源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现有业务涵盖新能源、新金融、新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四大板块,致力于成为最值得信赖的清洁能源整体方案解决商及新金融领域综合服务商,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全方位涵盖光伏产品制造、光伏电站解决方案、融资租赁、基金及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充电桩、新能源汽车、储能系统、市电销售、大客户直供电、智能电表、微电网等业务。

爱康集团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天业节水不存在关联关系。

[pagebreak]

2、协议签署的时间、地点、方式

2016 年 6 月 21 日,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天业节水”)与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方”、“爱康集团”)在新疆石河子签署了《光伏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商定在光伏用地土壤改良、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设计、农光互补及农业运营方面展开战略合作。

同日,公司控股股东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与爱康集团在新疆石河子签署了《新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商定在大客户直供电、新能源替代交易、地面及分布式电站 EPC 合作、光伏电站运维服务这四个重大项目方面展开全方面战略合作。

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

1 、合作目的

为响应国家及地方政府对西部大开发及一带一路政策号召,结合农业产业的扶持政策,充分发挥天业节水产业优势,及爱康集团在新疆光伏电站的规模,促进双方的紧密合作,双方商定在光伏用地土壤改良、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设计、农光互补及农业运营方面展开战略合作。

2 、合作内容

甲方及其关联产业目前在新疆光伏用地及其在国内其它地区条件适合的土地上,充分发挥乙方的区域及技术优势。乙方依据农业种植需要,对甲方及其关联产业目前在新疆的光伏用地进行现场勘察,乙方在不影响甲方的光伏发电的情况下对土地适当增加部分农业设施。

3、合作模式:

(1)乙方独资模式:乙方租用甲方现有光伏用地,租金价格另行商定,农业部分产生的收益由乙方享有;

(2)合作分成模式:甲乙双方成立合资企业,投入各自资源,乙方提供农资、农业技术、工程设计、节水器材等领域的资源,甲方提供土地、灌溉用水、人力等资源,农业部分产生的收益由甲乙双方分成;

(3)甲方独资模式:乙方有偿提供农业技术服务、规划设计、节水器材、农资产品等,甲方提供土地、灌溉用水、人力等资源,农业部分产生的收益由甲方享有。

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

4、合作约定

本框架协议签订后 6 个月内未就合作项目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合同,则本框架协议所涉及的合作项目终止。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该框架协议的签署有利于扩大公司控股子公司天业节水在光伏用地、土壤改良、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设计、农光互补及农业运营方面的开发能力,提升天业节水在土壤改良、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设计领域的竞争和市场占用率,进一步提高天业节水的盈利能力,保障公司节水产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

四、风险提示

该框架协议为双方战略合作的框架性协议,在开展具体合作业务时,双方另行商洽签订具体合作协议。具体合作协议的签署时间及协议金额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该框架协议属双方合作意愿的合作协议,具有不确定性,合作项目尚需签署具体合同执行,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光伏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特此公告

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 年 6 月 23 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