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锐宝吸睛中东欧国家省州产业合作展 引爆太阳能电池板清洁革命

日期:2016-06-22    来源:第一物联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6/22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锐宝 太阳能面板清洁 光伏发电 太阳能企业

6月16日下午,“中国—中东欧国家省州产业合作展”在河北唐山举行。中东欧16国的50多个省州代表团和国内多个城市前来设展。其中,江苏展厅科沃斯商用清洁机器人锐宝RAYBOT吸引了多家代表团的驻足关注。

201606211508_27759000

作为一款商用清洁机器人,锐宝目前主要面向光伏行业,用于太阳能面板的清洁。2015年,太阳能光伏发电被首次单独编制“十三五”专项规划之中,行业随之迎来井喷式发展,但同时光伏发电却面临几个尴尬的现实:一、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在露天区域,尘土容易堆积在太阳能电池板的表面,大大降低了发电效率;二、目前市场上多数自动清洗设备都需要铺设专门的清洗轨道,移动不便,且耗费时力增加成本;三,传统手工清洁方式仍占有很大比重,这种清洁方式效率低下,且存在一定的人身安全隐患;四,目前市场上大部分有水自动清洁工具造成了水资源的巨大浪费,太阳能面板的清洁成本也随之水涨船高。

201606211508_03856000

针对以上市场缺口,采用无水设计的科沃斯工业清洁机器人锐宝面世。当放置在太阳能电池板上时,锐宝通过内置真空泵安全地吸附在斜坡面板上,以独特的伸缩模式行走,无需安装特点移动轨道,行动自由灵活,边刷配合双滚刷高速清扫,无刷电机强劲吸尘,行走时完成"扫、吸、吹"同步完成。清扫覆盖率为100%, 清洁效率为35㎡/H,能清洁太阳能电池板表面99%的灰尘。而锐宝独特的无水清洁方式,也极大地节约了水资源与成本。尤其重要的是,锐宝自主规划清洁的模式,把人从繁杂、危险、恶劣的工作环境中解救了出来,让机器人成为这些特殊岗位上的最佳雇员,而这也是科沃斯商用机器人未来要坚持的使命。

201606211509_65145400

此外,科沃斯清洁机器人锐宝还在去年一举夺得2015CES创新技术大奖,无疑,锐宝的关键技术已经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相信其商业价值也将逐步释放并得到市场认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