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国内跟踪器市场即将上演“狼来了” NEXTracker进入中国

日期:2016-06-06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6/06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NEXTracker 光伏跟踪器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技术

2016年SNEC展会上,一家在全球光伏电站项目累计交付3GW太阳能跟踪器的美国公司低调地向中国市场展示其产品及技术,这家公司隶属伟创力(Flex)旗下,刚刚获得2016年度爱迪生奖,其名称亦与跟踪器直接挂钩,他叫NEXTracker

NX_Horizon_620_308_s
NX Horizon平单轴自供电太阳能跟踪器

据了解,NEXTracker公司除了参与美洲地区大量太阳能项目,目前正在为来自新兴太阳能发电市场的客户提供服务,这些市场包括印度、中国、澳大利亚和中东等国家和地区。NEXTracker在葡萄牙、墨西哥、智利设置了制造工厂,而中国也是其主要制造基地之一。

NEXTracker的创始团队25年来一直在推动跟踪器的成长,他们最早的项目可以追溯至1993年美国加州650KW的项目。NEXTracker自2013年成立至今,始终保持着高速的发展状态,目前已与全球100多家领先的EPC和太阳能研发公司开展了合作,并提出2016年年产能超过6GW的目标。

此次NEXTracker进入中国做了详细的功课,“NEXTracker将中国视为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我们进入中国首先拥有自身的经验积累和优势。”NEXTracker首席市场营销官Mike Mehawich在接受PV-Tech独家采访时表示:“NEXTracker累计交付的3GW跟踪器产品分布在全球各个地区,适应了不同环境不同地理形态的考验,拥有充足的项目经验。我们的产品由国际公司 Kleinfelder提供独立机械和结构工程设计评析,由领先的独立工程设计认证机构 DNV GL 和 SAIC/Leidos 提供有利的可融资性研究报告。”

NX_crucero_620_177_s
采用NX Horizon跟踪器装机容量为69MW的智利Crucero太阳能电站

另外,Mike Mehawich还提到中国2016年第一季度光伏安装量超过7GW,其快速增长的光伏安装量给这个市场带来了旺盛需求,同时也遇到了发展中的问题。以前投资者关注单位成本,而现在更多的人开始关注度电成本,并寻找通过将总成本(包括资本、安装和运行成本等)降至最低,且产生更多电能的方法,而NEXTracker符合这方面要求,是最具竞争力的太阳能发电解决方案。”

据介绍,NEXTracker的核心产品NX Horizon是一种用于分布式和大规模太阳能发电的领先解决方案,最近的出货量每周超过100MW。其每排独立运转的跟踪支架不仅对场地坡度有高容忍度,而且地基基础和安装固定结点也更少,在将地质风险降至最低的同时还可以加快项目建设的进度。NX Horizon的自接地和自供电技术节省了大量的劳动力和原材料,同时其120度的旋转跟踪角度让太阳能发电系统尽享高辐照地区的资源优势。

Mike Mehawich表示,NX Horizon的关键机械和电气部件均距地1米以上,缓解了灰尘、洪水、降雪和植被带来的困扰。NX Horzion的每一排跟踪支架都被监控,以确保太阳能电池板处于发电效率最高的位置。NX Horzion通过了ETL认证,且适用于600V、1000V和1500V的光伏发电系统。

据了解,在美国跟踪器生产公司需要获得相关资质才可进入市场,这一点与国内的情况完全不同。由于缺乏进入门槛以及统一的产品技术标准,国内不少跟踪器公司由支架公司转型,或兼做跟踪器业务,不乏许多山寨公司。早期这些公司生产的跟踪器产品应用到西部电站项目上,暴露出大量问题,使得跟踪器产品一度陷入市场低谷。

当国产太阳能跟踪器公司还停留在简单的产品制造时,国际竞争者已将他们的市场触角伸向中国,带着先进的技术及价值理念,试图将原本处于“野蛮生长状态”的市场更新换代。

“太阳能跟踪器不是简单的结构组合,而是需要技术加市场积累,很多公司可以山寨看似简单的外部形态,但无法解决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比如常见的连动轴问题、精准跟踪、长期稳定可靠的运行等。我们相信中国的EPC和投资者会有更理性智慧的选择。” Mike Mehawich说到。

据悉,NEXTracker在苏州市建立了一个生产基地和示范电项目,以快速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同时,NEXTracker也正在与中国优秀的厂商结盟,目前其NX Fusion解决方案已与华为等中国领先的逆变器及其他组件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