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聚焦SNEC】SNEC上8个值得关注的光伏新产品、新技术

日期:2016-05-27    来源:能源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5/27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科技 协鑫集成 绿能宝 太阳能技术

一年一届的上海第10届国际太阳能光伏展(以下简称“SNEC”)结束了,借助这个在中国、在亚州、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的光伏盛会,各家光伏企业及相关企业都推出了自己的新技术、新产品以及新战略,没时间到现场看?小编整理了其中8个值得关注的新产品和新技术(不分先后顺序),让你一次看个够:)

晋能科技三项尖端技术 进一步降低光伏发电度电成本

晋能

晋能科技向业内推出了高效多晶组件、高效背钝化单晶组件与超高效异质结组件三大尖端技术产品。目前,晋能科技量产270W高效组件产出比已突破78.29%,推出了采用掺Ga硅片配合四栅线电池设计与二次印刷技术的高效多晶组件(SILVER)。

采用背钝化PERC+技术与原子层沉积技术的高效背钝化单晶组件(GOLD)新品则可有效减少电池及组件的LID光衰问题的发生,其转化平均效率可达到21%;在光衰减方面,相比常规单晶和常规PERC,PERC+产品衰减率能做到更低。

超高效异质结HJT组件(DIAMOND)采用N型双面电池结构,拥有更强的弱光响应、超低的温度系数(-0.27%)以及超低衰减率,单位面积发电量相对普通高效多晶产品高达135%。

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评价说,它将有助于进一步降低光伏发电度电成本,并最终实现平价上网的终极目标。

天合光能Sunbox让安装家用光伏系统像购买家电一样简单

5月24日,天合光能发布了两款新产品——Sunbox阳光宝盒户用分布式系统解决方案和Trinapeak智能优化方案。

Sunbox阳光宝盒是天合光能为居民用户度身打造的一款集全光伏系统配件及使用和并网服务为一体的户用系统解决方案,质量可控,配套简单,可广泛适用于各种类型的户用屋顶。天合光能提供从购买、配送、安装、使用到维护等方面的一站式服务,让安装家用光伏系统像购买家电一样简单。

天合光能副总裁董曙光表示,Sunbox阳光宝盒的推出,使户用光伏发电系统摆脱了以往安装繁琐、使用复杂的旧印象,也为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注入一股新鲜的力量,展现出天合光能在开拓智慧能源领域的领先性。便捷、高效、智能的购买流程和客户体验,让太阳能走进千家万户,也实现了户用分布式光伏系统产品的标准化,展现天合光能在引领行业发展、开拓智慧能源上的不断进取。

协鑫集成推E-KwBe新品布局储能产业

协鑫

5月25日,协鑫集成推介了家庭储能产品“E-KwBe”。该款储能新品是继5月4日在澳洲发布后首次亮相国内展会。此款产品在澳洲首发当天已有超过1000台的预定,具有能量密度高、安装便捷、兼容性好、电池管理系统先进、使用寿命长,以及重量轻、无噪音,同时外观设计精美等特性。

协鑫集成此次推介的是两款外观精美的家用储能产品,容量分别为2.5KWh和5.6KWh,采用高能长寿命锂离子电池技术,是国内首家采用18650电池的户用储能产品,能量密度高达125Wh/kg,采用协鑫集成自主研发的智能电池管理系统(BMS),实现安全精确的控制,产品采用一体铝背板,被动式散热技术,安装便捷。智能识别串并联,最大可实现八台产品串并联使用。

[pagebreak]

英利推出熊猫五栅半片组件量产转化效率达19.7%

英利

5月24日,英利对外推出了熊猫五栅半片组件。该组件具有良好的弱光性,在光照强度200~400瓦时,组件量产的转化效率可达19.7%。该组件具有高功率密度,五主栅半片电池技术可降低电池片电流和串阻损失,可提升1%~2%的发电量。该组件可用1500V最大系统电压,可以节约0.2元/瓦的系统成本,比原来的成本降低约3%。该组件还可以组合成双面组件,大幅提升发电量,减少噪音污染;可采用竖直安装方式,无灰尘遮挡,系统自清洁性高;可以有效防溅射、抗冲击,提高组件的可靠性与持久性。

[pagebreak]

欧姆尼克发布小三相逆变器 实现高度智能化

欧姆尼克

5月24日,欧姆尼克全新的小三相逆变器首次亮相。相比于传统的户用单相并网逆变器,Omniksol-4K/5K/6K-TL2-TH不但为户用屋顶提供智能化的解决方案,还可以适用于小型的工商业电站,同功率下电流相对较低,对电网影响小。它既可单路接入,也可双路接入,减少线缆成本。这款产品顺应当今逆变器发展的趋势与潮流,实现了高度智能化,具有人性化的显示界面,具有相序识别功能,更加智能化。防阴影功能算法也非常先进,阴影情况下比以往发电量更高,人性化的多样性通讯接口、先进的TF卡升级功能极大程度上地方便了全球的用户。Omniksol-4K/5K/6K-TL2-TH是新一代户用光伏发电智能新概念逆变器的代表。它的低能耗、高智能、人性化的设计,必将引领逆变器技术革新的潮流,成为光伏发电市场上的“新宠”。

东方日升推出1500V系列光伏组件产品

在“光伏补贴逐渐下调,业主愈发重视光伏电站LCOE(度电成本),纷纷寻求电站端降本”的背景下,东方日升推出了1500V系列光伏组件产品。

该产品相比于常规组件在电站终端,可以使直流侧电压升高后每串组件数量由常规1000V电压下的22-25块增加到33-37块,可以使电站整体组串数量降低,电缆使用量降低,线缆损耗降低0.25%以上;从系统的角度来看,更高的输入、输出电压等级,降低了交直流侧线损及变压器低压侧绕组损耗,根据相关测算,电站的系统效率PR值预期可以提升1.5%~2%;同时,电气设备(汇流箱、交直流配电柜、逆变器)的单位功率密度提升,单瓦电气设备成本降低,安装、维护等方面工作量减少,电站初始投资总成本下降约0.2元/瓦。

此外,东方日升根据最新安规要求设计的1500V系列光伏组件产品,拥有更加安全的电气间隙及爬电距离,同时匹配1500V专用材料BOM,且该系列组件产品已通过TUV实验室全套测试,并符合IEC61730最新classA级要求。

航天机电打造航天级运维智慧云

由航天机电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绿色能源智慧化管理平台——eHorus智慧云目前同步向全球市场发布,弥补了国内光伏电站集约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现代化运维短板,从而可以实现电站收益最大化的目标。

航天运维服务平台就是以eHorus智慧云为核心,以光伏全产业链为后盾,同时拥有包含莱茵TüV 亚太区首张光伏电站运维认证在内的全方位的第三方咨询平台,O2O协同运维为模式,两级检修和检测评估能力为支撑,从而构建了航天运维特有的新能源运维保障体系。

eHorus智慧云提供的光伏金融投融资管理服务,在光伏电站的运营更加高效和透明基础上,使得光伏电站资产更具透明性和可控性,从而可实现电站资产的自主评估、收益自主分析以及资产证券化管理,为金融投资者提供了全方位、专业化的保驾护航,从而让更多人放心投资和管理绿色能源。

绿能宝宣布推出绿能桃 定位供应链金融

绿能宝

SPI绿能宝集团全面进军光伏供应链市场,旗下绿色电商平台绿能桃上线。今后绿能桃将更加聚焦在围绕光伏上下游供应链而展开的工厂代加工、供应链金融、交易撮合等核心业务,以及物流服务、信息服务等增值服务。尤其供应链金融服务更是直击光伏产业链的资金痛点,解决了各环节普遍面临的资金难题。

绿能桃自诞生以来便致力于盘活光伏供应链市场,加速行业交易、金融服务的互联网化,用创新的绿色电商平台方式,将采购加工、货物交付、资金融通、交易撮合等市场需求通过绿能桃一站式完成。

在绿能桃电商平台上,光伏产业上下游的各个参与方都能找到自己的入口。光伏产品加工厂、光伏产品的采购方都可以在绿能桃完成网上交易,并通过供应链金融解决交易过程中的资金缺口,实现从撮合交易、物流服务到金融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绿能桃还可以帮助光伏企业解决现货库存、以融资租赁方式更新设备、国内外二手设备采购等难题。绿能桃的另一亮点在于其免费的光伏行业需求信息平台,光伏企业可以在上面发布供给及采购信息,达到迅速撮合交易的目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