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海外市场光伏股表现比煤炭股更惨:下跌30%

日期:2016-05-13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5/13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海外光伏市场 光伏装机 太阳能

太阳能行业前景看似一片光明,但股价却表现惨淡。据海外媒体报道,彭博统计的20家全球主流太阳能公司股价今年已平均下跌30%,表现甚至不如前景黯淡的煤炭行业。

SunEdison是一家美国的多晶硅片生产商,同时提供太阳能服务,是对冲基金曾十分看好的美国太阳能巨头。然而,该公司自去年7月份以来股价大幅下跌。就在去年7月20日,SunEdison宣布斥资19亿美元收购家用太阳能装置公司Vivint,不断收购且负债数额巨大,投资者对该公司质疑不断,认为这样的“烧钱”行为将造成该公司现金流短缺,投资者也开始抛售该公司股票。一个月内,SunEdison股票下挫逾七成,从每股31.66美元急跌至每股8.8美元。最近,SunEdison已经申请破产,其债务规模高达161亿美元。

现在,就连“钢铁侠”马斯克旗下专门用于发展家用光伏发电项目的SolarCity日子也不好过。被华尔街大空头查诺斯盯上后,SolarCity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尽管安装量有所上升,但每股净利润亏损高于预期,让其股价在10日美股交易时段暴跌20.44%。也因此输掉了与大空头查诺斯对战的第一局。其实,这已经不是查诺斯第一次唱空SolarCity,去年8月份,他也曾对外表示不看好SolarCity,SolarCity的股价从去年开始至今已经下跌超过40%。此外,市场也传出消息称曾经是全球顶尖的太阳能板制造商英利绿色控股有限公司也可能陷入违约。

据德国EuPD Research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美国太阳能光伏安装商对未来光伏市场持积极态度,2016年光伏装机量将高于2015年,只有17%的安装商认为今年业务量比去年有所下降。

不过,市场数据显示,彭博统计的20家全球主流太阳能公司股价今年已平均下跌30%。安装量的增长以及全球对清洁能源的巨大需求依然不能缓解投资者的担忧。有分析人士表示,SunEdison、英利和SolarCity的债务负担令人担忧,整个行业对投资者来说都十分危险。此外,光伏产业的环保节能基因决定了其必然是朝阳产业、新兴产业,但光伏产业的窘境归咎于全球油价崩跌,不利于替代能源的发展。

光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