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太阳能方兴未艾 英业达吁政府奥援

日期:2016-05-12    来源:工商时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5/12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业达 太阳能站 太阳能产业 太阳能企业

看好新政府对绿能产业政策相对重视,支持的态度明确,英业达对下半年的太阳能寄予期待,除呼吁新政府要加强对绿能政策的力道外,英业达认为,若政府能推广台湾朝地面式的大型太阳能站发展,不仅能协助业者快速降低成本,更能促使台业者快速成长。

英业达昨举行法说会,公布今年第1季业绩表现,合併营收年增7%达953.64亿元,营业净利18.65亿元,税后净利12.31亿元,都较去年第4季成长;毛利率维持在5.9%,EPS达0.34元,表现优于预期,对于今年度营运,英业达仍维持将逐季缓步增长的看法。

英业达副总暨发言人游进宝指出,其中来自于太阳能事业的表现相对杰出,已不再像过去几个季度连连亏损、成为集团的负担,今年第1季太阳能事业对整体的毛利率即带来正面贡献,单季营收占比也较过去提升至4.5%;惟第2季受到境外需求减缓影响,预期营收仍能与首季持平,但对毛利则有压力。

由于新政府对停建核四、转向绿能的态度明确,英业达太阳能事业子公司英稳达总经理谢瑞海认为,台湾太阳能产业在上游有相对优势,若新政府能加强对绿能產业的力道,推广大型化的地面式太阳能站发展,将有助英业达等相关业者有显着的发展成长。

营收占比仍高达8成以上的IT产品部分,英业达已将PC占比下调至5成以下,总经理黄国钧表示,由于聚焦在商用PC產品,受到市场因素影响有限,预期第2季表现仍能持平。至于伺服器则在云端產业发展带动下,激励其资料中心出货强劲,达2位数的高成长率,一般伺服器也维持在个位数的稳增。

手持装置部分因受淡季影响,首季营收占比降至12.4%,但在大客户小米新机提前拉货带动下,仍较去年同期成长,英华达总经理何代水对达成今年出货7,500万支的高标甚有信心,预期下半年在其他新客户陆续推出新品,加上穿戴式智慧手环也将出货,将带动下半年营收优于上半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