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乌市市民花1.6万自建“屋顶电站”

日期:2016-05-12    来源:都市消费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5/12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伏板 分布式光伏 屋顶电站 分布式电站

利用门面房的屋顶,装上发电板,依靠太阳产出电能,再把电卖给国家电网——在乌市红十月小区西二区做生意的倾龙,成为乌鲁木齐个人发电卖给国网的第一人。

“从5月8日并入国家电网到现在,一共发了18.86度电,全部卖给了国家电网。”昨日,站在自家“屋顶电站”前的倾龙说,“以前都是从国网买电,现在我自己也能发电了,还能卖钱,而且是绿色电能,我觉得这是个不错的尝试。”

倾龙做的就是销售太阳能光伏板的生意,他安装打造的这个“屋顶电站”学名又叫做“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由20块太阳能光伏板组成,面积约为15平方米,总投资为1.6万元。据了解,这套光伏发电系统的装机容量为2000瓦,在平均日照条件下,一年能发电约3000度(千瓦时)。

据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营销部营销业务管理专责马强介绍,一般三口之家一个月的用电量为100度,3000度电可供一个三口之家用30个月。

据介绍,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所发电量有3种使用方式:全部自产自用、全部上网卖出、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产出的电能我自己没用,全部卖给国网。”倾龙说,他咨询过有关部门,目前乌鲁木齐光伏的上网电价分不同等级,如果按照0.88元/度计算,每年发电3000度就是2640元,投入的1.6万元大概要6年时间才能收回。

据了解,这是乌市首个并入国家电网的“分布式光伏屋顶电站”。目前,乌鲁木齐地区还有3人提交了相关申请。

如果居民都自己“发电”挣钱,对乌鲁木齐的电力价格有没有影响?对此,马强说,将更多的光伏、风电能源并入国家电网,只是可以利用更多清洁能源,不会影响到居民的供电质量。光伏发电的补贴由国家提供,因此居民的电力价格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目前,乌市居民用电价格为0.532元/度。

据了解,中国首例家庭光伏电站于2008年出现在上海。根据目前国家法律和相关实施意见,国家鼓励单位和个人安装和使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等太阳能利用系统,国家电网应“敞开门”收购可再生能源发出的电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