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SolarCity拓展业务 推出大型电厂与电网服务

日期:2016-05-11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5/11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olarCity 太阳能电站 分布式能源 太阳能企业

以屋顶型系统之租赁、装设起家的美商SolarCity宣布展开新服务。SolarCity的新服务将拓展到大型电站、储能系统之安装、融资、谘询,以及分布式能源设备与电网运营。比对SolarCity既有之业务范围,踏入大型电站与电网运营是较大的变革。

SolarCity由特斯拉(Tesla)执行长Elon Musk所创办,透过租赁美国住宅屋顶并低价或免费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方式扩大所持有的发电系统量以及发电收益,主要的服务内容包括屋顶型太阳能发电设备之评估、安装、谘询、融资等,专攻较小型的系统。2015年起,因Tesla发表储能系统PowerWall/PowerPack,亦开始在部分住宅搭配太阳能系统安装。

SolarCity所推出的新服务共分三方面:

大型太阳能电站:为取代传统石化燃料发电,SolarCity已展开大型电站建设计划。有打算进行大规模案厂开发的业主,可迳向SolarCity联系,由SolarCity提供整体性谘询、系统安装、控制、并网、系统维护等服务。SolarCity表示,大型太阳能电站的单位安装成本远低于传统发电设备,更为环保,且也将更受市场重视。

可分离式的大型储能系统:SolarCity将为大型太阳能电站提供稳定且可分离式的储能系统,以优化电力的发电与使用分布。

电网控制平台:结合过去在分布式能源方面的经验,SolarCity将投入增进电网运营时的稳定性与弹性,包含:调峰机制、频率调节、电压和无功功率支援、电网能见度等。上述服务将由SolarCity的软件与控制平台来执行。此外,若搭配储能系统,将可进一步优化电力使用状况。

SolarCity已展开数座大型电站建设,包括:与考艾岛电力公司合作建设12MWac太阳能电站,另外正在规划展开13MW太阳能电站搭配52MWh储能系统之建设案。此外,SolarCity也康乃狄克都会电力公司共同建造共计13MWac的多座电站,将搭配6MWh的储能系统。

加州电力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也与SolarCity展开合作,开始研拟分布式系统的电网服务可行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