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欧洲太阳能并网量突破100GW 未来走向分布式

日期:2016-05-11    来源:中国玻璃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5/11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太阳能 太阳能市场 分布式电站

欧洲全境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并网量在2016年第二季正式突破100GW大关,未来的需求将逐渐走向分布式系统,且以英国、法国、德国为主要的需求国。

根据海外调研机构HIS所做的统计,受欧盟〈再生能源指示〉(RenewableEnergyDirective)的政策驱动,加上各国所推出的支援政策,欧洲境内的太阳能并网量从2005年的3GW成长到2016年第二季已突破100GW。期间的太阳能发电成本大幅降低了80%,亦功不可没。

然而,欧洲要迈向下一个100GW,可能会面临不少问题。

EnergyTrend分析团队指出,以意大利、德国为开路先锋的欧洲国家太阳能市场,早期受FiT补贴政策驱动,因此需求成长快速、大型电站装置量高。随着各国陆续调降FiT补贴或删减相关补助,市场也逐渐走向平淡。

EnergyTrend估计,未来欧洲全境每年的新增太阳能需求量会维持在7GW左右,其中3.5GW来自英国、法国、德国,另外3.5GW来自其他欧洲国家。虽然欧洲的大型电站建置热潮渐退,但因太阳能成本降低、民众接受度提高,未来分布式太阳能系统的比重将会持续上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