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会展 » 正文

2015AsiaSolar圆满落幕

日期:2015-09-08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9/08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论坛 AsiaSolar 光伏行业 光伏产品 太阳能会展

亚洲最高端的光伏论坛——2015AsiaSolar第十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与合作论坛暨展览会8月24-25日在上海陆家嘴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论坛现场_副本

本届大会得到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国际太阳能学会等国内外组织的大力支持,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浦东分会、上海艾展国际组织实施。

本届论坛以创新与合作为主题,引起光伏行业广泛关注,围绕政府及光伏企业在管理与发展模式创新、光伏企业走出去的重大新政策、产品技术创新、光伏电站投融资以及建设运维创新等主题展开积极探讨与合作,更好地促进我们光伏行业及光伏市场发展。
 

论坛二合影_副本

8月26日CCTV1晚间新闻重点播出了2015AsiaSolar第十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与合作论坛暨展览会的新闻报道。

论坛吸引了协鑫集成、天合、晶澳、晶科、正泰、招商新能源、阳光电源、华为技术、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顺风国际尚德电力、海润光伏、韩华、西安隆基乐叶、航天机电、东方日升、中来股份、苏州赛伍、晋能集团、德国汉德(TÜV 北德)、TÜV南德、英格尔、中民投、中电投、中盛光电、国网南瑞、晖保智能、平安证券等众多著名企业参与,许多公司董事长、总裁亲自出席或派公司高层参加论坛。同时,国家能源局、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知名光伏研究机构等派负责人或专家出席,论坛规模达到500人。

论坛首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发表了题为“中国光伏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的主旨演讲,更加坚定了在场数百位光伏从业者的信心。王勃华先生指出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前景和机遇还是要远比问题和困难多,欧美的“双反”无形当中加快了我国光伏企业走出去的步伐,国外的新兴市场光伏需求正在逐步加大。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秘书长孙广彬先生分析了2015年上半年光伏产品出口形势,重点传达了商务部将采信第三方认证机构对出口光伏产品依据《中国光伏产品出口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进行筛选评价,指导配额分配的总体思路。整个《指南》贯穿了“创新”的指导思想,提出了“优中选优”的新思路,将“合格”的产品按品质领先程度进行排名,鼓励企业不断提高产品品质,以获得更好的排名、出口配额、税收政策以及实施国际“一带一路”战略上的优先支持。也为中国光伏企业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指南》得到了与会各界(包括协鑫、晶科、招商新能源、中电电气、航天机电、特变电工、阳光电源、苏州银行等企业、业主、金融机构等)一致的认同和响应。

AsiaSolar亚洲光伏论坛被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指定为中国光伏企业出口的重要活动平台,并将建立中国光伏企业出口的信息查询平台,面向全球开放。

同期举办的2015亚洲光伏创新展览会,协鑫集成、招商新能源、特变电工、隆基乐叶、晋能、中来、浙江合大、广州三晶、浙江桑尼、江苏四叶草、湖北晶日、江苏嘉瑞、金晟阳光、韩国P&TECH 、 广州丰明电子 、英格尔、泊吾光能等企业盛装出席,展示其各自的最新技术与产品。
 

展会现场1_副本

展会现场2_副本

展会现场3_副本

为了鼓励更多企业创新,主办方与论坛专家委员会一起通过几个月的征集、初选、网上投票,最终通过综合评审评选出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共山、招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原、苏州赛伍应用技术有限公司CEO吴小平、合肥泊吾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勇、北京金晟阳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向东等荣获2015AsiaSolar亚洲光伏创新人物;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招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桑尼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四叶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晋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三晶电气有限公司等荣膺2015AsiaSolar亚洲光伏创新企业,并于8月24日晚18:00—21:00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的上海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晚会,现场气氛热情高涨。晚会由中央电视台新闻女主播董丽萍主持,专家委员会成员担任颁奖嘉宾, CCTV协助拍摄。
 

创新颁奖2_副本

创新颁奖现场1_副本

创新人物奖_副本

大会吸引了行业重要媒体如中国能源报、中国电力报、第一财经、国际能源网等媒体的重点报道,获得了行业各界高度的评价和认可。

2015AsiaSolar第十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与合作论坛暨展览会组委会要特别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支持,并将不遗余力的搭建好AsiaSolar平台,为光伏发电早日实现平价上网、普惠百姓、造福人类的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适应光伏行业不断创新发展的需求,2016AsiaSolar将继续以创新与合作为主题,在2015AsiaSolar成功的基础上纳入更新更多的议题,会期也将增至三天,第一天主论坛和高端对话,后两天将按组件、逆变器、辅材、系统、电站建设、电站质量、投融资、互联网大数据等议题设立分论坛,参会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择参会议题和时间,并按不同套餐报名交费。

同期举办的创新技术展会将吸引更多创新企业及创新产品。

2016AsiaSolar我们将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