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威海地区首个太阳能锅炉改造项目正式运行

日期:2013-01-24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3
01/24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锅炉改造项目 光伏生产设备

  国际能源网讯:力诺瑞特“工业绿动力计划”再见实效。在威海市、荣成市两级人民政府节能办公室的正确指导下,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施工,7月10日,力诺瑞特又一太阳能光热工业应用项目在成山集团下属企业山东海之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海带盐烫分厂正式运行并投入使用,并成为威海市首个太阳能工业应用项目。

  该项目在山东海之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原有厂房屋顶安装了2830力诺瑞特太阳能集热器,系统采用力诺瑞特研发的太阳能工业热力系统技术,采用太阳能集热辅助加热锅炉给水的方式,利用太阳能集热器替代燃煤将进锅炉的软化水升温至70℃左右,然后利用锅炉高温增压水泵将集热器产生的高温水加入锅炉,再利用煤进行二次升温,加热至饱和蒸汽后满足企业生产需要。项目全年日平均提供70℃以上热水90吨,年节约标准煤464吨,可减排二氧化碳1160吨、二氧化硫8.4吨,具有良好的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并获得2012年度山东省重大节能技术产业化奖励资金100万元。

  据了解,作为全国最大的热生产与应用大省,山东有各类锅炉约5万台,若全部实现与CPC中温太阳能工业热力系统结合,可安装中温集热器8840万平方米,从节能角度,每年节约标煤196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420万吨。为推进节能减排,年初,山东省经信委、财政厅联合下发通知,将利用太阳能集热系统对蒸发量5吨以上的工业锅炉给水进行辅助加热且进水温升达到60度以上的太阳能工业锅炉作为2012年重大节能技术产业化进行奖励,根据节能效果给予补贴,单个项目最高奖励可达100万元。

  政府的引导,带来了市场的呼应,力诺瑞特很快与近20家用能企业进行了项目合作申报。目前近十个成功申报的太阳能工业应用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年内力诺瑞特还将在省内建设完成6个太阳能工业锅炉项目,随着越来越多的示范工程投入运行,太阳能中高温工业应用的万亿大市场将迅速打开,”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表示。

  据了解,目前在低温阶段全国太阳能热利用年推广4000万平方米的热水器,年可节煤8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800万吨。而太阳能热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效益更为重大。工业能耗占全省总能耗的70%以上,其中热力能耗占工业能耗的50%左右。若整个工业耗能的10%用太阳能替代,年可节约标煤243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075万吨,不仅可以为太阳能行业带来1.32万亿的新市场,更对推动工业节能降耗、确保完成“十二五”万元工业增加值降低18%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