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会展 » 正文

第十届中国太阳能展2013年3月长沙举办

日期:2013-01-21    来源:百方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3
01/21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会展 长沙 太阳能会展

  太阳能热水器将在城镇化中大有可为

  在“十八大”期间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也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要围绕提高城镇化质量,因势利导、趋利避害,积极引导城镇化健康发展。

  城镇化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走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的路子。在城镇化的推进过程,不仅仅可以扩大内需,改善民生,还可以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中国太阳能热水器产业,在城镇化进程中,将大有可为。

  在城镇楼宇建设中,不会像大城市那样20层、30层甚至更高地建楼,一般多以6至10层楼建设,这样高度的楼层非常适合太阳能与建筑结合应用;其次,大部分城镇建设地,远离大都市,几乎没有管道燃气供给,因此无法使用燃气热水器;第三,我国的电力供给缺口较大,每到夏季部分地区还拉闸限电,如大规模进行城镇化建设,电力缺口将更大,因此电热水器也不宜大量在城镇化建设中应用。

  太阳能热水器,比传统的电、燃气热水器有节能、环保、绿色、无污染等优势,使用越多,越节能、越环保,在能源日益缺乏的今天,太阳能热水器在城镇的推广,将是破解能源问题的重要手段之一。

  据专家测算,近十年来,中国城镇化进程明显加快,城镇化率每年大约提高1个百分点,并在2011年首次超过50%,到2020年中国城镇化率将超过60%,每年将有上千万人口从农村转移到城镇。热水器,必将是城镇居民搬入新居后必选的家居用品,从目前的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来看,太阳能热水器与建筑结合应用最终将引领热水器市场,成为城镇化建设项目的首选。

  太阳能行业第一大展再度登陆湖南,影响全国

  20年前我国太阳能热水器保有量不足200万平方米,经过短短20年的产业发展增长了约130倍达到了2.5亿平方米。太阳能热利用产业是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规模、最具产业化发展的行业,也是国家近年来在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中积极倡导的绿色低碳产业。2012年,时值我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化发展20周年,行业总产值突破了千亿规模,不仅国内应用量每年平均以15%的速度持续增长,其产品还出口到美国、欧洲、印度、南非及东南亚等200多个国家,中国成为名符其实的世界太阳能热利用生产和应用第一大国。

  目前,我国太阳能热水器生产和应用主要集中华北、华东、华南及东部经济发达省份,为了响应国家开发中西部的整体战略部署,服务于中西部节能减排工作,中国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第一大展——第十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品牌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国际太博会)将于2013年3月16-18日再次登录中三角大省湖南省长沙市红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该博览会由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中国节能协会太阳能专业委员会、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等权威协会及机构联合主办。

  太阳能热力工程技术与产品成亮点

  近年来,由于全球气候反常,我国南方省市普遍出现极寒天气,大雪、大雾经常袭人,使本就阴冷潮湿的南方气候更加严寒,南方百姓要求24小时热水和采暖的呼声再次响起。太阳能热利用产业一直致力于提供热水、热力技术与产品,定会在太阳能热水工程、采暖工程等方面带来惊喜与福音。日前,2013第十届中国国际太博会主办方中国热利用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罗振涛教授及承办单位《中国太阳能产业资讯》、《中国太阳能工程》杂志总编程钰雄先生在京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本届博览会最新动态与2013年度新亮点:

  1、2013年第十届中国国际太博会将集中展示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20年科技与产品发展成果,特别是太阳能中高温技术及太阳能热利用在工农业工程应用方面的成功案例。

  2、本次大会除了有200多家太阳能热水器及太阳能热水工程知名厂家展示外,组委会为了促进产业互补,跨界协同助力南方采暖及24小时热水供给,特开辟了空气能热泵展区、燃气壁挂炉展区、电辐射采暖产品展区等相关热水、采暖领域数十家知名企业联合参展。

  3、博览会展位面积将突破2万平米,超百家媒体关注,专业观众预计将超过2.5万人次,目前已有皇明、太阳雨、四季沐歌、华扬、桑普、桑夏、光芒、美大、万和、兴业、东泰、迈能、中科蓝天、斯蒂特、沐阳、风驰、哲能赫、桑宝金等百多家主流、知名企业报名参展,预计将有超过300家企业高调展示。

  4、结合2013年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发展趋势,博览会同期还将举行“户用建筑太阳能采暖技术条件、太阳能热水系统热能计量与监测规范”等五项新标准培训班、“中国太阳能工程市场营销论坛”、“中国南方供热采暖工程与技术发展论坛”、项目对接会等,内容实用丰富。

  5、展品将主要涵盖:平板太阳能热水器、平板太阳能生产设备、搪瓷承压水箱、不锈钢承压水箱、空气能热泵热水器、冷凝式燃气壁挂炉、电采暖、工程控制柜、工程保温管材、太阳能中高温产品、玻璃真空集热管、热管式集热管、水位水温控制器、自控温电热带、新型输水管、微型增压泵、硅胶密封圈、新型阀门、保温材料等热水、采暖工程全产业链产品。

  罗振涛指出,太阳能的利用主要分为光热和光电两种。目前,我国太阳能光电还面临着培育市场、技术进步、降低成本、能耗高等一系列挑战。相反的是,我国太阳能光热产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成熟、产业具规模、价廉物美、市场普及程度高等优势,而且国内外市场的需求也将越来越大。我国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生产国和使用国,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产品、技术和装备供应国,不断输出国外。据初步统计,中国太阳能热利用工程市场2012年实现了52%的增长。

  长沙2013年将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

  长沙市能源局局长缪晨光日前表示,2013年,长沙市能源工作将以低碳节能和能源开发为主线,加快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2012年12月27日下午,由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沙市能源局、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长沙市能源综合利用协会、长沙市节能服务协会2013年会在田汉大剧院隆重举行。长沙市节能与能源开发工作在2012年均取得了可喜成果,能源审计、项目能评、节能技改、合同能源管理取得了重大突破,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发展蓬勃,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迈出了新的步伐,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等重大项目建设得到了较快推进,单位GDP综合能耗保持了中部省会城市先进水平,长沙市能源局被评为全国“十一五”节能工作先进单位。

  长沙市发改委党委委员、市能源局局长缪晨光介绍,这些成绩的取得,倾注了长沙市能源综合利用协会、长沙市节能服务协会和全体能源人的辛勤和智慧。

  2013年,长沙市能源工作将以低碳节能和能源开发为主线,坚持“节约优先、多元发展、创新驱动、优化结构”的总体思路,大力推进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为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不断努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