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欧盟公布光伏反倾销立案中国应诉企业名单

日期:2012-10-09    来源:solarF阳光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10/09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中国应诉企业名单 太阳能分析

  布鲁塞尔时间10月8日,欧盟公布反倾销立案的中国应诉企业名单。此次抽样调查企业总共134家,其中6家为强制应诉企业,包括英利、尚德、赛维、锦州阳光、晶澳和旺能光电。

  文件指出,抽样调查选取欧盟出口量最大的代表性企业,从而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对企业展开合理的调查。因此,抽样调查的对象将涵盖最大的组件、电池及硅片出口企业。欧盟设定抽样调查企业涵盖两家最大的组件出口企业、两家最大的电池出口企业和两家最大的硅片出口企业。

  抽样信息来自于134家出口商,其中130家出口商的组件在反倾销调查期间被出口至欧盟。统计显示,22家企业将电池出口至欧盟,其中21家企业同时出口组件产品。仅有8家企业出口硅片至欧盟国家,其中5家企业还出口组件及(或)电池片。上述所有企业大约占欧盟进口中国光伏产品的80%(组件、电池片和硅片分别进行考量)。其中有几家企业也被列入抽样企业,但在反倾销调查期间未有出口记录。因此,诸如此类情况的企业不会被纳入到目前的调查对象当中,但这些企业将被视为潜在的出口商。

  抽样调查企业将包括六家组件出口企业,占所有被调查出口企业组件出口总量的26%,4家电池片出口企业占被调查企业电池出口总量的59%,而2家硅片出口企业约占被调查企业硅片出口总量的79%.

  欧盟将对每一家抽样出口企业分别计算倾销幅度及关税税率。为了确定其余128家被调查的出口企业的反倾销税率,抽样选中的六家出口企业将按照No1225/2009条例第九条来计算加权平均反倾销率。

  Solarzoom首席分析师Dr.JasonTasi评论,此次欧盟对于提出申请的134家企业悉数全收,并且选定了六家企业作为各环节的强制应诉对象,我们认为如此众多的企业调查需时冗长,会让调查时间接近于时限截止日期,也就是明年的六月,比起一开始调查立案的不确定性而言,今年发货不会被纳入追溯期的风险更进一步的降低。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