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申文明:杜绝太阳能行业恶性竞争实现多赢

日期:2012-10-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10/09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行业 恶性竞争 太阳能分析

  日前,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太阳能电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朱军在会上宣布,力诺瑞特当选为第一届太阳能电器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力诺瑞特、日出东方、皇明、桑乐、桑夏、华扬、清华阳光、海尔、美的、桑普、荣事达、斯帝特12家企业当选执行委员单位。

  作为第一届太阳能电器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在会上表示:“中国太阳能产业是从民间自主发起的草根行业,一直发展到今天的规模,新能源和可再生资源产业已经成为国家7大战略产业支柱能源之一。多年的完全市场化环境,形成了太阳能光热行业极强的生命力。但是,今年行业遇到了市场的寒冬,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太阳能电器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可以说是一场及时雨。”

  同时,申文明强调:“太阳能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共同的财富,我们要珍惜太阳能光热产业风雨中艰难前行的30年。其间,无数的学者、企业家、创业者为之呕心沥血。现在,太阳能光热产业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学研体系,成为了新能源领域的不可缺少的力量。”

  针对目前太阳能光热产业出现的问题,申文明在会上发出呼吁:“首先,大家要爱护这个行业,我呼吁业界的同仁们要万分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市场,珍惜我们辛苦研发的科技成果,珍惜我们辛苦培养的人才和团队,更要珍惜中国家电协会为我们搭建的非常好的平台。”

  “第二要自律,太阳能光热行业不是没有标准,而是没有底线,这不仅是行业的问题,还是企业道德观的问题,不能让行业辛辛苦苦几十年,一夜回到创业前。”

  “第三,要共赢,我们要共谋产业生机,实现社会赢,消费者赢,企业赢的多赢局面。我们真诚的期待与各界的朋友最大限度的发展在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空调制冷等多领域的技术和理念。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太阳能电器专业委员会可以为企业搭建与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桥梁,面临当前的行业的形势,我们希望委员尽快参与并推进各项标准的贯彻实施,推动产品质量提升。开展行业共性的研究和交流活动,开展国际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鼓励企业走出去,大力开拓国际市场。我建议12家企业,要带动高新技术,提升行业门槛,杜绝恶性竞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