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皇明自主研制太阳能光热产品装备"雪龙"征南极

日期:2008-01-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8
01/22
13: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皇明 太阳能 光热产品 光热发电

    12月10日,中国第24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乘坐的“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进入南极圈,并于次日顺利抵达南极中山站,这意味着在今后长达4个多月的时间,科考人员将生活在酷寒中。为此“雪龙”号上科考队专门装备了太阳能光热产品,用以解决开水和热水问题;该产品由皇明太阳能集团提供,采用了全新的UTLE(超低发射)技术所打造的“极地超寒管”,该产品是针对南极环境特殊、科考队员饮用热水难等问题而研发设计的。据悉,皇明提供的光热产品是经自主研发制成的,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南极科考的格局。

  南极自然环境恶劣,温度低,太阳能要在南极工作,除了吸热要强,低散热也是关键。用UTLE(超低发射)技术打造出“极地超寒管”,该技术“高吸收,低发射”,热量散失比普通真空管降低一倍,真正实现了太阳能热水器“冬天好用”。享有“世界镀膜王”美誉的皇明首席科学家章其初博士及其领导的30余位具有国际视野的专家团队,历经5年的潜心钻研发,最终突破行业技术瓶颈。

  为了使这项适应极地严寒环境的太阳能高科技产品尽快普及应用,皇明建成世界首条真空管自动流水生产线,实现了“极地超寒管”的规模化、自动化生产。在今年9月举办的太阳能热利用国际工业论坛及真空管自动流水生产线全球发布仪式上,世界太阳能学会前主席Yogi Goswami先生给予这条真空管自动流水线高度评价,他表示:“皇明的自动流水生产线为世界太阳能利用产业提供了工业化的样板和借鉴,对于推动整个太阳能热利用产业的工业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使用“极地超寒管”的冬冠热佳已投入大规模生产,预计本月末开始大批量投放市场,并将在京津、山西、河北、山东及东北等高寒地区率先与消费者见面,以保障居民在寒冬能用上放心热水。

  值得一提的是,皇明为了保障产品性能稳定,在其检测技术中心的抗冻实验室,模拟南极-25°环境温度,全面检测“冬冠热佳”的抗寒性及抗冻性。据了解皇明是太阳能行业唯一采用抗冻检测技术的企业。分析人士指出,皇明UTLE“极地超寒管”突破产业技术瓶颈,真正实现了太阳能热水器“冬天好用”,在未来3到5年内,UTLE技术将使皇明持续领跑太阳能产业。

  据悉,皇明太阳能集团除提供太阳能光热产品外,还提供了光伏发电系统,解决了在南极使用柴油发电所带来的环境污染及高成本问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