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太阳能光伏行业催生白银十年牛市

日期:2012-05-16    来源:北极星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5/16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 太阳能财经

    英国商业研究与咨询公司(MerchantResearch&Consulting)的一份报告显示,白银在新技术,主要是太阳能光伏行业方面的应用正在为白银创造一个高而稳定的市场需求。半导体和电缆壳等产品均包含少量的银,这些产品需求的增长也意味着白银这种稀有金属市场需求的增加,并推动了在白银采购方面的投资。

    约有90%的晶硅光伏太阳能电池都需要用到银浆,它主要用于聚集电子,并将电子传输到组件外部,进而实现发电。通常,一块光伏组件只包含20克银。在未来十年内,应用于太阳能光伏行业的白银量有望从2010年的6400万盎司增加到8450万盎司。

    实际上白银不同于黄金,由于十年来投资需求的激增,引发了从供需层面来看白银一直“短缺”,而投资需求的激增却和全球货币体系的信用缺失相互印证。

    纵观白银市场近十年的发展,2001年至2011年的白银大牛市,大致分为两阶段:一是2001年到2006年全球白银工业需求旺盛导致白银短缺引发的上涨;二是2007年之后全球投资需求激增导致的“短缺进一步加剧”引发的上涨。

    首先,2001年-2006年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大量的制造业用银需求成为全球白银制造业需求激增的主力军。7年间,由于需求用量激增,中国从出口转为了净进口国,大量白银被应用到新兴电子信息技术产业中,加上中国光伏产业的大力拓展,全球白银工业需求一直到2007年都保持着旺盛局面。整体来看,由于白银价格稳步攀升及铅锌矿产开采带来的白银伴生矿产及再生白银资源供应的稳步提升,其间全球白银供需缺口虽然从1亿多盎司逐步缩小到5千万盎司,但整体仍处于短缺状态,这也是推动银价稳步抬升的根本动力。总体而言,这一阶段的短缺,主要是工业应用需求激增导致的“供需短缺”。

    其次,2007年之后,全球投资需求激增,进一步加剧了白银的短缺局面。例如,全球银币、银锭需求及潜在的投资需求在2007年快速启动。也就是2007年之后,由于全球白银工业需求整体并未显著增长,真正带动白银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就是投资需求激增引发的“短缺”。

    不难发现,因工业需求和投资需求的转换使得全球白银市场处于相对“短缺”的局面,而这种供应短缺成为白银十年牛市的根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