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晶龙与美国公司携手开发光伏生产设备

日期:2012-04-20    来源:百方网  作者:赵春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4/20
1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龙 美国 光伏生产设备 光伏生产设备

  近日,从河北晶龙集团传来好消息,晶龙正式携手美国尤尼明 (UN-IMIN)公司所属雅博石光集团合作开发高纯热内涂电子级石英坩埚。

  高纯石英坩埚是光伏企业生产单晶硅棒的必要器件,广泛应用于电子、化工等诸多行业。生产石英坩埚的原料是高纯石英砂,石英砂纯度越高,越有利于提高石英坩埚的内在品质,从而提升单晶硅棒的一次成晶率。

  目前,市场上大多数使用的是国内标准料或IOTA-CG料来生产高纯石英坩埚,致使单晶硅棒一次成晶率难以再次提升。然而,在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若要获得持续发展,就必须强力提升企业的产品质量。

  鉴于此,晶龙集团和美国UNIMIN合作开发高纯热内涂电子级坩埚。新产品将采用美国UNIMIN公司生产的纯度最高IOTA-6石英砂生产石英坩埚,采用晶龙集团最先进的独特生产工艺,使之成为太阳能行业新一代的电弧坩埚,达到一个新的高纯度质量水平,进而使太阳能电池片的光电转换率将会在现有基础上得到大幅提升。

  据悉,美国尤尼明公司主导着全球高纯石英砂市场,其石英砂产品是全球纯度最高并广泛应用于半导体行业。此次与晶龙集团合作开发高纯热内涂电子级坩埚尚属首例。

  晶龙集团具有业界最先进的高纯石英坩埚特殊制造工艺,其产品具有高纯度、耐温性强、保温性好、节约能源、质量稳定等优点。晶龙高纯石英坩埚以优良的品质受到宁夏、内蒙古、江苏等地区众多企业的青睐,并出口韩国市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