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光伏市场发展的关键:创新逆变器

日期:2012-03-12    来源:百方网  作者:百方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3/12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光伏逆变器

    近期的若干报告显示,约59%的光伏项目失败成本是由于光伏逆变器而造成的,这一令人吃惊的数字再次证实了GTM市场调研公司对于光伏逆变器市场及其技术的一项深入评估所显示出的关联性。但是,好消息是GTM的分析认为新一轮新一代逆变器技术(大规模和宅用市场)预计将对此作出大规模的改善,更重要的是,能够大幅提高公共事业规模光伏设备的适用性,以及在上网电价补贴率下调的情况下为宅用设备客户带来更高的回报率。


  “光伏逆变器技术的先进性提高了太阳能在商业运营上的可行性。”GTM的分析师表示,“在大型系统中,诸如故障穿透和无功电压支持等电网支持特点将使得其更适用于公共事业规模设备和电网运营商,以将光伏发电设备集成至电网内。凭借小型安装设备,微型逆变器和分布式功率优化器显示出了各自降低安装成本、提高系统性能的潜力。”


  据报告称,大量的新技术正在开发当中。这些新兴的模式将同样对直至目前为止都被看做是“被选中的少数”现有市场领军企业产生影响。据GTM称,61%的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被SMA、Power-One、Kaco新能源和Fronius等公司所占据。不仅主要的新兴企业需要继续进行创新以增强竞争力,同时,随着欧洲以外的市场不断的形成并快速发展,欧洲市场同样也需要进行多样化发展,否则将面临来自美国和亚洲制造商的激烈的竞争。


  “随着光伏逆变器产业扩大到了欧洲范围之外,我们将面临着来自如北美和中国等地新兴市场的区域性从业商的激烈竞争。”分析师表示,“在技术差异和银行可贴现性之间建立起联系成为了逆变器制造商追求的重点,特别是那些进行分布式发电优化和逆变器业务的新型企业。这些企业在2010年的出货量增加了三倍多,并且具有在2015年达到4.6GW的潜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