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四季沐歌打造国内规模最大太阳能光热基地

日期:2011-04-28    来源:洛阳日报  作者:李江涛 张俊望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1
04/28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 光热发电

   【项目名称】四季沐歌(洛阳)太阳能工业园

  【投资总额】4.5亿元

  【项目概况】实施四季沐歌(洛阳)太阳能工业园项目,是我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2009年4月,四季沐歌集团进驻洛阳。同年9月,四季沐歌(洛阳)太阳能工业园项目在洛龙科技园动工建设,整体项目分三期进行。去年5月,完成一号厂房建设与热水器试产验收;去年11月,高硼硅玻璃毛坯管生产窑炉点火。目前,该项目的一期、二期已完工投用,并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三期扩能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今年10月底建成投产。

  【现场声音】进入工业园厂区大门,右边是一期太阳能热水器厂房,左边是员工宿舍楼。从一期厂房再向前走,我们就能看到已投入使用的二期厂房和正在建设的三期工程。工作人员说,目前,三期厂房的土建基础工程已经完成了80%。

  太阳能产业是我市重要新兴产业。该项目签约后,市直相关部门和洛龙区、洛龙科技园等为项目落地和建设提供了“一站式服务”,极大地缩短了项目建设周期。企业一名负责人说,正是当地的良好发展环境促使他们下决心继续扩大在洛阳的产能建设。

  【后期展望】四季沐歌集团在国内拥有多个产业基地。“洛阳的太阳能工业园项目目前已是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产业链最完整的太阳能光热生产基地。”企业负责人说,“这里将成为四季沐歌集团今后辐射全国市场和走向世界的最坚实的‘根据地’。”

  根据规划,工业园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年产100万台太阳能热水器、2700万支真空集热管、8万吨高硼硅玻璃毛坯管,5年内预计实现利税10亿元,提供4000多个就业岗位,使四季沐歌(洛阳)太阳能有限公司成为我国太阳能光热行业单体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企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