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城市化进程促太阳能产业转型升级

日期:2011-04-15    来源:搜狐家居  作者:吴洁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1
04/15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热发电

   4月10日,2011年太阳能光热产业精英会在南京举办,本届精英会,由扬子晚报、江苏省能源研究会太阳能利用专业委员会、南京市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联合主办,桑乐、华扬、皇明、太阳雨、光芒、力诺、迈能科技等国内前二十强太阳能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聚焦太阳能光热行业的最新进展,围绕更高起点推动太阳能热利用,服务经济和城市生活的主题,展开有建设性的讨论与探索。

  记者在现场对太阳能行业精英进行采访。

  采访对象:光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巍菲

  【记者】:马总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搜狐家居的采访,首先想请马总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中国太阳能市场的情况。

  【马巍菲】:中国太阳能市场经过这十五六年的发展,绝大部分老百姓已经认可了这个产品,而且对这个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但是目前我们整个行业也面临着一个问题,就是转型升级。前十几年的发展,很多企业的市场空间大部分都在农村,未来随着国家节能减排土地资源的紧张,我们的农村进行城市化的改造。面对这样一个新的市场,我们企业所要做的就是如何适应这样的一些新的市场需求不断的提升我们的产品。我们经过这么多年的市场调研和研究分析,未来最能够满足我们消费者需求的,能够适应中高层建筑的太阳能产品,我们认为是阳台壁挂产品。我们很自信的讲,我们研发的这种新型高效的,内置强制循环的阳台壁挂系统,必然成为未来引领整个产业发展的领跑者。

  【记者】:您刚才讲到了我们这个产品是要结合中高层建筑的,其实今年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也比较严格,很多房地产开发商放缓了发展脚步,那会不会对太阳能的企业有影响呢?

  【马巍菲】:这个应该可能会有,但是我们分析影响不会太大,应该说有国家政策的推动,尤其像我们在江苏,要求在12层以下必须要装太阳能。前天我们到省厅开会,“十二五”期间,我们省技术厅对于“十二五”期间的建筑节能,要求太阳能的节能要占整个节能的50%以上,而且我们这个产品另外一个优点,它突破了12层以下安装太阳能的限制,我们的产品可以适用于20层、25层乃至更高的楼层,让我们的产品能够吸引更多的户型,突破传统太阳能的应用瓶颈。

  【记者】:您说的这款产品已经推向市场了吗?

  【马巍菲】:已经推向市场了。

  【记者】:目前市场反响怎么样?

  【马巍菲】:这个产品在行业里做了两个突破,一个是突破了12层以下的建筑安装,另外一个,我们也做了一个全国最大的阳台壁挂的示范小区,这个小区在南京,这个小区总的体量大概在5000户,未来的两年,通过不断的进入,可能要达到8000户,通过实际应用,包括在江苏的其他城市,在山东、江西,我们这个产品已经成功的应用到建筑上,应该说无论从开发商的反应还是从消费者入户以后的使用效果,满意度都很高。

  【记者】:今年也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我们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马巍菲】:我们是两个定位,一个我们要争取做太阳能与中高层建筑结合的领跑者,我们要做市场基层的技术研究,让我们的产品能够适应未来的城市化进程,能够在中国的建筑上施展我们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我们光芒是一个具有36年沉淀的企业,我们有20多年的压力容器的制造历史,我们有16年的电热水器的制造历史,我们在行业里面创造了非常多的第一,比如说第一个研发出蓝金钢的太阳能,第一个研发出承压一体式的太阳能,第一个利用DMG超导热管开发出这种新型高效的分体的太阳能。我想,我们这次在行业里面的创造的第一,把整个阳台系统的循环,由过去的自然循环提升为强制循环,而且由传统的外置的强制循环通过一体化设计,进行系统的集成,把这个循环系统设计到水箱里面,这样既让消费者安装起来更方便,也能大大节约安装和使用成本,外观也更美观,操作也更人性化的。

  【记者】:好的,谢谢马总给我们介绍这么详细的内容。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