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力诺光伏牵手IBM 提升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

日期:2011-04-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杜志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1
04/13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技术

   12日下午,力诺光伏集团和IBM宣布在晶体硅电池技术方面达成合作,通过技术革新提升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

    据了解,光伏产业光电转换率一直是影响光伏行业发展的关键,在经历了2010年光伏行业60%的增长率飙升后,2011年随着海外各国太阳能发电补贴的消减,以及原材料上涨、光伏组件降价的冲击,中国光伏行业提高效能、降低成本就更加迫在眉睫。

    记者了解到,双方将在晶体硅电池技术方面展开合作,在新技术应用下,预期将使力诺光伏电池光电转化效率在现有基础上大幅提升。另外,力诺光伏还与IBM共同搭建一个人才交流的平台,互相学习交流。力诺集团总裁高元坤认为:"光伏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大浪淘沙的阶段,优胜劣汰将加速行业的新一轮洗牌,电池转换率的提升无疑成为企业制胜的法宝,最终决定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仍是技术;而人才是实现技术升级和突破的第一要素,只有不断打造光伏领域的世界级技术人才队伍和研发团队力才能真正走上专家型道路。"

    目前,光伏产业是我国清洁再生能源中的重要力量,这一领域的突破会对未来人类能源利用起到革命性的影响。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李胜茂称:"光电转换率是太阳能光伏电池片两大核心技术指标之一,目前国内单晶硅电池片平均光电转化效率约为18%左右。由于企业面临越来越大的成本压力,未来行业利润率的提升还是要依靠相关技术的突破。"本次力诺光伏与IBM技术合作,是通过掌握核心技术变被动为主动的最好例证,必将成为行业转变发展重心的拐点。

    本次合作,双方都是本着推动全球清洁能源发展的目标而达成的。力诺光伏集团总裁司海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光伏是新能源中最具发展潜力的行业之一,在清洁能源开发上中美两国具有同样的优势并且已达成本领域的合作框架,IBM与力诺合作,开创了美国高新技术对外出口的范例,是落实政府协议的重要举措之一。为了圆满完成此次合作,IBM特派拥有40多年研发经验的太阳能行业先锋Hovel· Harold J领军的精英团队。我们相信通过与IBM的通力合作,力诺很快将从一个行业的追赶者,成长为行业的领军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