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浅谈太阳能热利用品牌文化传播

日期:2011-04-12    来源:慧聪网  作者:慧聪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1
04/12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热利用 光热发电

    话说南方某大企业在聘请了某国外麦氏公司做过几年咨询之后,见并没有绚丽的彩虹出现,就主动停止了与这个高价咨询公司的联手,而与本土一家公司合作。此公司设计的广告明晃晃夺人耳目,作品满意而费用又低,让企业主很是有些后悔怎么不早用这家公司呢。可是该企业只高兴了一年,就发现品牌价值银河直落,在社会公众心目中已经不是那个让人仰止的有内在气质的品牌,仅成了有较高知名度的名牌了。不觉纳闷至极:功夫不少费,钱没少花,品牌咋就贬值了呢?后果很严重,老总很生气。后来大家多次开会研讨终于找出了根子:麦氏的作品虽然平凡无华,但其朴实中透着非同一般的文化和艺术品位,就这么一点一滴地、日积月累地筑起了品牌的内涵。而后者虽然作品表面上风风光光,但质地里却没有什么内容,光华的驴粪蛋子里面是一包草。也就象山大王穿上西装也终究是山大王,露面的次数多了喊的嗓门大了只不过混个脸熟,大家伙也就知道有这么个山大王。至于这山大王的水平嘛,这个地球人都知道。

    其实,品牌贬值的情况不止于此。大致可以列举以下几种:

    其一,宣传品像说明书。无论是平面广告也罢,电视广告也罢,还是企业的内刊、画册、专题片等各种宣传品,并不是一个单纯的说明宣传材料,而是一篇作品。只有把它当作一件有思想灵魂、有内在韵律和美感的作品来创作时,做出来才有味道,才能让人咂巴咂巴,咂巴出享受来。其二,公关活动像清汤面。一场公关传播活动就是一场戏,这场戏有起承转折,有主次轻缓,结构紧密,主题明确。同时要寓教于乐与受众共鸣。这样一场活动下来不仅能传播内容而且也对品牌形象有提升。否则,活动平铺直叙了无生气,即使传播了内容也效果不好,同时把品牌的底蕴也会降下来。其三,设计作品和公关活动有硬伤,就像有瑕疵的器具。譬如印刷品有常识性错误有错别字,譬如在新闻发布会中流程中断。这些硬伤是无论如何对一个品牌来说不能接受的,就像一件衣服剪了一剪刀一样,那就不是件完整的衣服了。这样的事是一些小策划公司或者是草台班子经常干的事。有些公司为省点钱,总是找这些公司进行业务合作,想想他们这些机构没有做大自己的品牌又怎么能给你做出大品牌呢?找他们合作通常了省了腰包里的钱掉了品牌的价儿。其四是工作人员素质不高。这些人员的举手投足,都折射着企业管理文化对员工的教育水平。试想想啊,一个喷云吐雾吸烟的人,一个吹胡子掐腰、穿着奇异的人,会给一个大品牌带来美好的联想吗?一个自身素质不高对品牌没有认知的人也不会赋予品牌什么光彩。以上几种都会使品牌贬值,而且是神不知鬼不觉,时间一长品牌在公众心目中定型,则再不可逆转。一块白布在黑色染缸了染黑了再怎么漂白,也不会和当初一样了。当然了,上述的品牌贬值还是在所允许的误差之内的,属于水平问题。倘若产品假冒伪劣、销售或服务中坑蒙拐骗,那品牌的乌纱帽就会一落到底另当别论了。

    总而言之,品牌的贬值其核心无非是一个“艺术化或品位”的问题。作品要艺术化有品位,公关活动要艺术化有品位,工作人员思想行为也要有品位。这样,品牌有品位才会有品值。可见,品位虽不是品牌的组成要素,却是品牌不可或缺的维生素。那么品位到底是什么东西呢?说白了品位就是思想精神就是美,就是精神风采、文化素质、艺术内涵和道德形象,当然行业不同品牌的个性也不同。授人玫瑰手有余香,以己之美及人之美,这就是品牌了。所以各位要注意了,我们的品牌要不贬值或者要升值,我们就得反思一下了:我们忽视她的品位了么?好马配好鞍,要想创造一个品牌,必须选择有品位的智慧机构,找有品位的制作人员,创作有品位的作品,进行有品位的活动。

   “四品创一品”,切记就是了。俗语又说“打小一看到老一半”,所以创品牌要从小起步,越早越好,从娃娃抓起从品牌诞生的那一天就抓起。来一个天生丽质,那才会根正苗红呀。
  
    所以,我们的品牌文化传播要以全面的理论和关系资源整合为传播基础,以深度的思想内容和文化品位为传播内容,以适合特定内容的艺术形式和表现手法为传播手段。而为了完成上述目标,传播团队本身也要以创新、活力、敬业与人和为组织精神。

    我们太阳能热利用行业一直以草根为自豪,但在传播上消费者可不管你的出身,看的是我们的品位我们的艺术感觉,这两码事可千万别混为一谈。品位,只有品位才能抬高我们的品牌身价,才能让受众接受我们的价格,才能让社会环境尊敬我们并为我们的企业发展搭桥铺路。品位,也只有品位才能让我们走上国际的舞台并受尊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