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浙江光热亟需提升自身品牌 国际化之路势在必行

日期:2011-04-08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作者:李斌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1
04/08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 光热发电

    近年来,低碳环保、节能减排已成为全球关注的话题,特别是在日本地震后引发的核泄漏事件,更是引起了各国政府和相关业内人士对新能源战略的重新思考。光热能源作为一种更绿色、更安全的新能源,受到了广泛的重视。 
  
    2011年4月2日上午,“首届光热国际化高峰论坛暨国际新能源市场推介会”在中国桐乡振石大酒店隆重召开。论坛现场,国内外行业领导、专家、企业负责人、采购商等四百余人齐聚一堂,就“国际太阳能市场现状”、“怎样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太阳能产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新能源是“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发展产业,论坛上业内人士认为,刚刚启动的“十二五”将为中国太阳能产业整体提升及走向国际化创造难得的契机。 

  “中国是太阳能光热的大国,要从光热大国成为光热强国,必须走出去。”浙江省太阳能行业协会秘书长沈福鑫在论坛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浙江的太阳能光热产业的份额在全国占的比重非常大,主要集中在嘉兴地区。”中国国际新能源市场董事长郭峰向记者描述了目前浙江太阳能光热产业的现状,“份额很大,但是品牌影响力不够。” 

  郭峰表示,“我们在桐乡搭建中国国际新能源市场,就是想让浙江的光热企业近水楼台先得月,让他们加强与国际交流与合作,树立国际品牌意识,从而走出国门,迈向世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