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平板太阳能热水器走俏海南市场

日期:2011-04-02    来源:新浪地产  作者:新浪地产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1
04/02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热热水器 光热发电

   广州亚运会圆满结束之后,大批服务于亚运会的顶级产品技术开始走向民用市场。亚运太阳能热水器的供应商五星太阳能正式向社会推出了亚运专用平板太阳能热水器产品,并命名为雅韵,迈出了五星平板太阳能热水器惠民战略的一大步。近日走访海南太阳能市场时了解到,由于平板太阳能热水器和真空管太阳能热水器相比更安全,更可靠寿命更长,而且与建筑能够更加完美结合,因而在我省市场也很走俏。

  住建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将大力推广应用太阳能,全省太阳能热水系统应用面积将达到7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据了解,海南属于资源丰富区,年均日照天数225天,一年光照时长可达2400小时以上,太阳年总辐照量4500-5800兆焦/平方米,适宜大力发展太阳能热水系统。今年全省太阳能热水系统应用面积702万平方米的任务目标已分解下达到各市县,其中海口市和三亚市占大头,分别为190万平方米和200万平方米。

  业内分析,平板太阳能的工艺水平和生产能力是一个国家太阳能热利用产业整体发展水平的标志,但中国平板太阳能占有率还不足10%,在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趋势下,许多真空管太阳能企业也纷纷上马平板太阳能,以及国家的鼓励性政策,太阳能市场产业的质量之争必将更加激烈。回顾20年太阳能的发展历程,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真空管太阳能热水器被广泛使用,占据着巨大的市场份额。然而近几年,随着城市大型建筑、高层建筑的兴起,真空管太阳能在适用性方面受到一定限制。与此同时,伴随着平板太阳能热水器技术的不断成熟,承压性强,凸显出便于实施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相结合的优势,使得平板太阳能越来越受到了市场广大用户的欢迎,在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的重要性也越来越突出。

  据了解,在广州亚运会上受到肯定的五星太阳能雅韵平板太阳能热水器系列产品,成为平板太阳能热利用的标杆。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表示,雅韵系列产品的优势已经在广州亚运会上崭露头角,在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趋势下,随着平板技术的日趋完善,规模化生产带来的低成本,必将引起平板技术与真空管技术的强强对话,中国平板太阳能热水器将迎来一个黄金时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