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住建部给太阳能热利用送来福音

日期:2011-04-01    来源:慧聪网  作者:慧聪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1
04/01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热利用 光热发电

    1、对当前太阳能热利用产业是一支强心剂。

    自去年以来,太阳能热利用市场竞争激烈,增速降低。这个政策的最终出台,将有助于缓解市场增长乏力的压力,为企业特别是大中型企业注入发展的活力,找到一个快速增长的有利通道。从而,为整个产业的再次扩张打开了窗口。

    2、有助于产业从低品位转向高品位。

    太阳能源本身是节能环保的高品位能源,但由于其安装的分散性影响了美观和规模,与集中成片建筑的结合,将催生或拉动一个很大的工程市场。这样,将有助于太阳能热利用从能源特性本身到产业到在社会公众中心目中的形象,完成一个全方位的高品位华丽升级。

    3、这个政策将是太阳能的第二轮播种机。

    这个政策具有广泛性,将对房地产商、政府层面、社会公众和媒体形成较大的影响力,同时使房地产商及其它应用主体产生自动自发地应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欲望,增加他们对太阳能的认知认同。特别是作为国家的一项节能减排政策将会拉动国家传播机器的运转,产生远远大于产业本身的传播能量。在第一次太阳能源科普之后的这种工程化科普,假以时日将会产生一个巨型市场。太阳能产业联盟

    4、有助于企业技术与管理进步。

    集中连片的工程化安装施工及售后、运营,以及工程竞争中的洽谈推广、工程系统的产品研发,都不同于单机的所有环节。这种市场刺激将反馈施压到企业,刺激企业进行技术开发和管理升级,以因应市场乘势发展。

    5、有利于新型营销运营模式的成型。

    原有的类家电型太阳能营销模式,已经限制了太阳能热利用产业的大规模发展,工程化的产业市场,催生了我们产业自身的商业化运做变革,即采取能源合同管理的方式进行社会化的运营服务,这才是我们太阳能热利用产业特色的个性化营销归宿。这种营销生产关系的演变成熟背后,是我们规模市场的喷薄而出。

    6、有助于保持太阳能热利用大国强国地位。

    太阳能热利用是世界的大国强国,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工业。不能和德国美国一样,政府支持一下就热一下,不支持就凉下来。有了这种强大的市场拉动,我们的产业会更加技术进步、产品更加广泛应用,这样产业才会更加可持续。我们的太阳能热利用世界第一才更加牢固持久,民族太阳能热利用工业才更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