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家电下乡”政策助力太阳能热水器企业新发展

日期:2011-03-21    来源:慧聪网  作者:王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1
03/21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热水器 光热发电

    全球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能源形势也面临着严重的危机。人们开始寻求新能源方面的可持续发展。2006年,《中国可再生能源法》颁布后,国家也相应的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来鼓励新兴产业的发展。太阳能以其“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优势被开发利用了出来,成为可再生能源的重中之重。随之,太阳能热水器成功借势的走进了人们的生活中。

  太阳能的低碳效益对环境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在低碳时代,无疑是个大的开发市场。各大企业抓住这一点,纷纷加入到了太阳能行业中,据有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太阳能热水器有近2800家企业。太阳能企业的增多,相应的市场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

  现在国内太阳能热水器销售市场分为国际市场、城市市场以及农村市场。我国城镇化建设的开展,农村建筑会增多,针对这一形势,太阳能企业个个摩拳擦掌,将矛头指向了农村市场,自然形成了农村是太阳能热水器的主流市场。自2009年政府将太阳能热水器纳入“家电下乡”名单之后,农村市场的覆盖率将呈现直线上升态势,发展前景一片光明。我国太阳能热水器行业也顺应国家政策实现了快速增长。

  太阳能热水器市场的经济效益明显增长了,但是在服务方面还存在着很大的弊端。日前,嘉兴同济阳光太阳能营销总经理王长青表示,太阳能热水器基本没有建立服务队伍,上门维修还没得到很好的完善。太阳能行业的投诉事件占绝大多数也是因为企业服务不到位,无论是城市市场还是农村市场,如果解决不了服务问题,整个太阳能市场将会一片乱局。

  再者,太阳能企业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同时,技术创新上也要与时俱进。作为世界太阳能热水器生产与应用规模最大的国家,却不断在质量上、技术上发生弊病。农村市场的需求虽不如国际市场和城市市场在性能上要求那么苛刻,但是从太阳能热水器现在在农村市场的占有率上来看,企业必须在质量和技术上找到产品亮点,才能迎合农村市场的发展态势。太阳能企业竞争加剧,质量得不到保障,必然没有消费市场。技术得不到创新,也必然会被市场所淘汰。

  太阳能企业如何才能更自在的飞翔在农村市场这一片广阔的蓝天,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整个行业所共同面临的课题。但是,值得相信的是,随着“家电下乡”政策的推进,太阳能企业会激流勇进、不畏艰难的开拓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利用自有渠道强化服务体系,更有利的做农村市场的延伸。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