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婺源设立“太阳能救助站”免费维修故障热水器

日期:2011-03-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胡啸 江国旺 程晓军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1
03/17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热水器 光热发电

   太阳能热水器是绿色节能产品,用着方便,但维修起来麻烦。特别是一些小品牌太阳能热心器已经退市,这时如果出现了问题却找不了当时维修的商家。“3?15”期间,婺源县就有企业设立了“太阳能救助站”,免费维修找不到娘家的太阳能热水器。
  
    3月15日,记者跟随“力诺瑞特太阳能救助站”的维修人员一起来到前两天报修的文女士家,近段时间来,她家的热水器总不能正常使用。当年的太阳能热水器经销商已不再经营,因此维修成了她的一大难。了解到力诺瑞特太阳能在婺源设立了救助站,文女士就去预约,正好赶上315期间的免费领养太阳能孤儿活动。“老是显示99度,温度显示不灵,然后水位总是上不去,也不准确。”文女士说,经过工作人员的实地检修,很快就找出了故障所在。“它这个问题是水温水位传感器发生了故障,时间长了,它里面经过高温,结成了水垢,传感器已经不能使用了,要更换一根。”经过半个小时的维修,文女士家的太阳能热水器就恢复了正常。
  
    据了解,当前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发展极不平衡,全国太阳能热水器生产企业近5000家,大量投机分子不但制造的产品存在质量缺陷,消费者购买了产品之后既不好用,又找不到服务厂家,这样的产品被称为太阳能“孤儿”,给广大用户造成巨大损失。如像浙江海宁那边好多杂牌子,原来做做的,好多家都不做了,有百分之四五十的太阳能品牌基本上是没有人维修的,给用户造成很大的不便。婺源在“315”活动期间,正式设立太阳能救助中心,专门来救助这些出了故障没有人“领养”的“太阳能孤儿”,极大的方便了广大用户。
  
    当地市民认为,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婺源县推出了这项太阳能救助站公益行动,保证了消费者的利益,更重要的是唤起了消费者、企业界以及整个社会对太阳能产品质量和服务的重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