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欧洲政策冷风吹过 全球光伏市场感冒

日期:2011-03-15    来源:搜狐证券  作者:搜狐证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1
03/15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光伏动态

    北京时间3月11日13点左右,日本东北地区宫城县北部发生里氏8.8级特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首先我们对日本人民的不幸,深表同情,再次让我体会到在大自然面前人的生命显得那么脆弱。

  大地震短期内对日本经济以及世界经济的冲击可能会超出我们的想象,此次地震影响的地区也无疑是日本的经济重镇。地震发生两三分钟后,日经股指便快速下跌,收盘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9点,收于10245.43点。大地震撼动金融、资本和商品市场,造成股市和日元汇率下跌,国债上涨,原油价格滑落。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由于大地震,还发生了核物质泄漏事故,数十万人大撤离。

  法国政府证实500MW年度太阳能安装量上限。法国将为光伏安装量设置每年500MW的上限,此项决定是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法国生态与可持续发展部部长娜塔莉·科修斯柯·莫里塞(NathalieKosciusko-Morizet)以及法国预算部部长Fran·oisBaroin在上个月举行会议后所作出的,并将于三月十日正式实施。

  意大利补贴政策悬而未决,部分中国光伏组件被逼压港。因意大利光伏电价补贴削减政策未敲定,部分采购商持观望态度,导致从中国发往该地区的部分光伏组件近期滞留在意大利港口。去年光伏电站的海外投资方申请在意大利安装光伏电池组件的总量,估计在7G瓦左右,实际安装量约3G瓦,仅次于德国。近期意大利内阁签署的一份新政策称,农业用地上的光伏项目只能安装1兆瓦以内的,如要享受现行上网电价补贴政策,所有投资者要在今年5月31日之前将光伏项目并网。4月30日前,政府将为5月份之后的项目,确定新的上网电价补贴政策。这一政策让部分投资者感到为难,如果现在采购中国的光伏组件并难以在5月31日实现联网,那么一旦政府大幅削减电价补贴,企业投资回报率将缩水。因此他们期待中国组件厂商降价销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