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10年美国光伏安装量达878MW 涨幅超一倍

日期:2011-03-14    来源:PV-Tech  作者: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1
03/14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安装量 光伏动态

    据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和市场调研公司GTM最新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0年美国市场内的光伏安装量已达到了878MW,同比上一年度增加了一倍以上。据这份名为《美国太阳能市场洞察:2010年度总结》(U.S. Solar Market Insight: Year-in-Review 2010)的报告称,该市场的安装总量由2009年的36亿美元上涨到了2010年的60亿美元,涨幅达到了67%。

     GTM 公司太阳能部门经理Shayle Kann 表示:“美国光伏市场在2010年实现了突破,并在供应商及项目开发商两方面成为了全球市场需求中心。”

    “这份报告显示,太阳能已成为美国发展速度较快的一个产业,并为大型及小型企业创造了许多新商机。每天都有许多美国人在待遇高且稳定的太阳能公司工作,从小型安装商到世界五百强企业。”SE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纳·雷希(Rhone Resch)表示,“这一卓越成就的取得使光伏产业想要在2015年实现为200万户的目标不在那么遥不可及。在经济萧条的大环境下取得如此成就,显示出了睿智的政策与美国人民的创造力能共同为公众的投资带来较高的回报。至少,太阳能产业每年为美国带来数万个工作岗位。”

    这份报告还指出,光伏安装量的大幅增长是受到了政府政策的驱动,特别是联邦财政部1603号法令。

    尽管各州政府之间在规章条例、补贴政策、项目数量、以及项目融资体系等方面存在差异,但在过去的一年里,公共事业规模项目成为了整个市场增长的重点,并与国家市场共同发展,降低了技术成本。

    据该报告显示,公共事业规模光伏安装量在2010年翻了三倍多,由2009年的70MW增加到了242MW。

    报告指出,已有逾700MW公共事业光伏设备签署了建造合同,并将于2011年完工。

    2010年的光伏系统联网量总计为52600套,全美累计联网光伏系统总量达到了152516套。

    这份报告还同时指出,美国光伏安装量已累计达到了2.1GW。在2010年已有16个州安装了逾10MW的太阳能设备,而在2007年仅有四个州安装安装了太阳能设备。

    大多数太阳能设备安装在五个州内,包括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内华达州和新泽西州,各自安装总量均超过了50MW。

    其中,新泽西州成为了第二个在一年内加装了逾100MW设备的州。这就意味着加利福尼亚州的市场份额在2010年下降到了30%。在2004-2005年度内,加州占到了美国光伏市场总量的85%。

     尽管来自海外光伏制造商的竞争日益增长,此份报告指出,美国的光伏零部件领域仍增长了97%,同时电池生产增长了81%,组件生产增加了62%。

     出乎意料的是,由于全球光伏市场均出现了大幅增长,尽管美国的安装量翻了一番,但其市场份额实际上出现了缩水。该报告还曾预计,全球安装量在2010年可达17GW,而这就意味着美国的份额将从2009年的6.5%下降到5%。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