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我国平板太阳能热水器专业委员会成立

日期:2011-02-28    来源:搜狐网  作者:搜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1
02/28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热水器 光热发电

   中国平板太阳能热水器专委会成立,平板太阳能事业发展开启新纪元   

  近日,由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业共同发起的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协会平板太阳能热水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广州成立,五星太阳能董事长胡广良当选为平板太阳能热水器专业委员会主任。

    业内人士指出,旨在规范行业行为,组织技术交流和合作,促进技术创新和技术发展,推动中国平板太阳能热水器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的“专委会”正式成立将是平板太阳能在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它标志着一个崭新时代的到来,同时也开启了中国平板太阳能事业发展的新纪元。
  
    在我国,平板太阳能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生产和应用,并于上世纪80年代占据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的主导地位,但从上世纪90年代中行后期以来,平板太阳能热水器所占市场份额却不断下滑,许多企业甚至把市场直接转向出口。但近年来,太阳能热水器产品的升级换代和与建筑完美结合成为新的热点和发展方向,平板太阳能热水器以其特有的优势逐渐走向前台。

  随着平板太阳能在建筑一体化上的突破,2010年的市场焦点逐渐转移到了工程市场。五星太阳能竞得了广州亚运会的热水工程并成功服务亚运会有力证明了平板太阳能是经得起考验的。资深太阳能行业人士分析指出,2010年太阳能行业工程市场此驾“有力马车”引领了很多专注平板技术的太阳能企业绝处逢生,“专委会”的成立更是为业界各方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高质量平台,中国平板太阳能事业必将迎来绝佳发展机会。

  “平板太阳能热水器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构建平板太阳能行业信息交流平台,为会员单位提供政策、技术、法律、市场、人才等方面的服务及国内、国际合作交流的信息。同时会总结分析行业技术水平、经营规模、市场需求,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产业发展规划提供咨询和建议,推进产学研合作与行业协作,加快技术进步与成果转化,更重要的是还将不断开展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为成员单位提供维权服务。“

  新当选的“专委会”主任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胡广良告诉记者,“专委会”是一个全新、全方位的交流平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平板太阳能事业将进入一个崭新的良性循环的发展阶段。“专委会”的成立将为业界注入新的活力,为中国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独特贡献.”

  另据了解,有来自全国各地太阳能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平板太阳能热水器专业委员会成立活动。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协会专业委员会主任罗振涛,广东省太阳能协会会长朱冬生,分别在会上做了致辞。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