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太阳能热市场的变通发展之道

日期:2011-02-16    来源:慧聪网  作者:王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1
02/16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热市场 光热发电

    明星代言产品,在这个时尚跟风的时代已经不再稀奇,企业通过借助明星效应来达到预期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这是市场发展的需要,也是品牌发展的一种需要。太阳能市场也不例外,明星作为太阳能产品的形象代言人,已然是企业的一种营销方式。随着太阳能热水器市场异常活跃,用户数量突增,企业为加大在区域市场占有率,不再仅仅局限于产品独特、价格实惠、政策灵活,开始将重点放在了对销售网络的梳理上。移动媒体和SNS社会化媒体的兴起,为营销带来了更为丰富的表现方式,从而更加加深了太阳能企业形象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印象。由此我们引出太阳能市场“举足轻重”的营销模式。

  太阳能企业拿什么“取悦”市场

  面对着能源危机,充分利用清洁能源加快了前进步伐,随着时代的发展,人类的探索使得太阳能资源被挖掘了出来,太阳能市场也随即形成。一个开放的市场,使得企业之间在更大的范围内和更高的层次上展开竞争与合作,这就催生了企业在市场立足的模式。太阳能企业通过生产链条的优化组合、产品质量的可靠信赖以及管理水平的提高来保证产销规模的同时,另一种布局也不容忽视,那就是以市场和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营销策略。如今的太阳能市场已不同以前,消费者的高需求,市场的竞争等等都使得太阳能企业“坐立不安”,那么太阳能市场究竟需要太阳能企业怎么去做呢?

  营销是21世纪太阳能企业终极杠杆

  纵观太阳能市场,企业所采取的营销策略大多是单一的。营销水平整体态势是低谷的。还有许多的企业为了实现市场招商,全部在乡镇市场上实施“城乡联动”营销方式,其效果是远远不近人意的。这就从根本上证明了企业要想有一定的规模和业绩,必须有自己合理的营销策划。借助科学方法与创新思维,立足于企业现有营销状况,对企业未来的营销发展做出战略性的决策和指导。以下企业正是验证了一点。

  博士特公司生产的亿家阳光太阳能热水器远销全国的主要原因是其在销售渠道方面,公司根据目前的规模。做了一个远瞻性的规划,即在全国建立了数百家办事处和代理商,充分实现了在全国各地购买公司产品达到销售到位、服务到位的宗旨。其专业化的营销网络仍在不断扩大和完善。皇明营销理论的“信心、平常心、将心比心”是企业与消费者面对面沟通的重要纽带,皇明的旗舰店,集展示、销售、服务融为一体,舒心的购物环境让消费者有全新感官的享受,大型商场的入住更是对其形象的提升。将心比心是其成功的又一秘诀,皇明以前瞻性的远略对待行业市场,永远不会以眼前利益去牺牲未来。企业做的具有大规模,就是需要这点:长远规划。太阳能产业联盟

  太阳能企业“穷则变,变则通”

  许多企业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市场的变革,在太阳能市场销声匿迹,太阳能业内人士表示,大企业的快速发展,树立了新的行业门槛,大型企业借助行业门槛做大做强,而一些小型企业倘若没有合适自己的营销模式,就势必会惨遭市场淘汰。

  目前中国企业营销,应该说走的是一条以模仿为主的道路。许多的企业普遍存在抄袭、模仿的现象,“照葫芦画瓢”,而没有真正去发现自身企业所适合的营销方式。

  21世纪中国该以怎么样的方式去推广营销是一个值得深思熟虑的问题。但是无庸置疑的一点则是,任何东西离开了创新,其生命力会越来越弱。太阳能行业在以后的发展过程中的主旋律应是创新,摒弃旧的管理经营模式,创造新的营销方式,循序渐进地推动企业发展。

  力诺瑞特在营销创新上就做的很好,企业一直注重在变通中求发展,不断抛开旧的管理方式,日前其又提出新的经营模式,即2011年在全国设立10个分公司,以达到企业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企业在销售模式上也将向渠道多元化转变,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直销代理双面夹击、城乡店面区别对待”的销售策略,全面抢占市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热水系统供应商太阳雨销售网络方面,坚持二级渠道的经营模式,即以县城为中心的一级网络和以集市为单位的二级网络,保障每一级经销商利润的同时,又保持渠道快速反应的能力。并且有一定时间内的营销创新培训,员工接受培训提高了自身的能力,也更好地服务于企业。

  当下,太阳能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太阳能企业构建合理合适营销策略行在今日。营销是夺得市场占有空间的有力工具,如何在实施过程中抢到市场份额?“穷则变,变则通”不失为一种非常有利的营销制胜法。

  营销创新,应该成为21世纪中国企业营销的主旋律。单一的销售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市场和消费者的需要,营销策划应该不断的创新,不断的向渠道多元化发展。企业通过市场营销活动分析外部环境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以科学对策谋得生存和发展。保证产品的质量,树立品牌的形象,推广营销的变通,太阳能企业得到发展,太阳能市场也将成直线上升走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