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穗鼓励民用建筑推广太阳能热水

日期:2011-02-16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张玉琴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1
02/16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热水 光热发电

    近日,广州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广州市民用建筑节能管理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指出将从规划源头控制高耗能建筑的建设,其中包括12层以下新建居住建筑应采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办法》将从3月1日起正式施行。

  《办法》所称的民用建筑,是指居住建筑、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商业、服务业、教育、卫生等其他公共建筑。《节能办法》特别指出,政府投资的建设项目应当应用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技术。

  结合广州市夏热冬暖、集中供冷建筑多、能耗高的特点,《办法》规定,将逐步推行按照用冷量收费制度。采用集中供冷的民用建筑末端独立用户应安设分户计量装置和室内温度调控装置,实现分户计费,公共建筑还应当安装用电分项计量装置。同时,采用集中空调系统、有稳定热水需求、建筑面积在1万平方米以上或者空调冷负荷1200千瓦以上的新建、改建、扩建旅馆、酒店、医院等类型建筑,应当安装空调废热回收装置,提高能源的整体利用率。

  《办法》提出,广州市将鼓励在民用建筑中推广应用太阳能热水、太阳能光伏发电、自然采光照明及热泵等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充分利用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能等可再生能源。同时,《办法》还明确,广州市新建12层以下的居住建筑和实行集中供应热水的医院、学校、宾馆、游泳池、公共浴室等公共建筑应当优先采用太阳能热水系统与建筑一体化技术设计,并按照相关规定和技术标准配置太阳能热水系统。小区、村镇、绿地广场、风景区内的庭院灯、草坪灯应优先选用太阳能、LED(发光二极管)等节能环保的灯具。政府投资的工程项目也应优先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