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世界聚光热发电市场分析

日期:2011-02-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钱伯章 编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1
02/09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 光热发电

    市场智能提供商CSP Today于2011年1月2日发布分析报告指出,世界聚光热发电(CSP)工业面临最大的发展机遇,也面临严峻的发展挑战,到2015年,CSP仅在美国就将价值700亿美元,这一市场将与MENA地区和澳大利亚一起引领该行业。

    据统计,世界设置的CSP设施已达921MW,其中93%为抛物线槽式设施。美国和西班牙在设置能力方面主导CSP市场,分别占市场份额的47%和52%。然而,传统的市场领先者西班牙,因法规的不确定性和减少税收优惠,预计将会下降,而新的参与者包括印度将会介入。

    西班牙市场的中期未来具有不确定性,西班牙主导2009年新设施的建设,为420MW,在不远的未来在建的为649MW。

    Abengo太阳能公司已于近期与印度能源与基础设施部门最大的工程制造商Bharat重型电器公司(BHEL)签约,建立战略联盟,共同在印度实施CSP项目。

    已有超过50个开发商、组件提供商和CSP工业专业商涉足CSP行业,包括Abengoa, Acciona, 西门子和Solar Millennium公司。

    印度和澳大利亚将驱动CSP增长,而MENA地区已确定的CSP项目超过1430MW。

    隨着技术的变化,CSP的替代使用方案如与现有发电设施的组合正在CSP市场上出现,这将有助于推动增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