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热效率低造成太阳能热水器冬天“罢工”

日期:2011-01-06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中国企业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1
01/06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热水器 光热发电

    近日,据国内媒体报道,由河北、北京、天津、山西、上海、香港、澳门、大连等24个省市(区)的消协、消委会、消保委联合中国消费者报社,共同开展了太阳能热水器使用状况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目前40.87%的太阳能热水器一到冬天就无法使用。

    据悉,此次入户调查在河北、黑龙江等部分使用太阳能热水器较为集中的省市开展。调查结果显示,目前40.87%的太阳能热水器一到冬天就“罢工”。太阳能热水器能否全天候工作已经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66.62%的消费者表示希望“冬天好用”。四成太阳能热水器冬天不好用的调查结果在太阳能热水器行业中掀起了渲染大波,业内人士称,此调查为本就低迷的2010年太阳能热水器市场带来一股强烈的“冬日寒潮”。

    北京强进太阳能总经理李进告诉笔者,冬天太阳能热水器不能用的主要原因有2个方面,集热效率低是一个因素,而管道的冻结则是另外一个主要因素。太阳能热水器的集热通过集热器实现,而真空管是太阳能热水器最重要的部件,其镀膜技术、真空度、采光面积、膜层稳定性等均会影响到集热效果。如果真空管集热能力差、规格小,都会导致集热效果不佳。李进还称,建议国家相关质量监测机构对全国的太阳能热水器进行耐冻性进行抽查,对于抽检不合的产品进行淘汰,另外希望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尽快通过对我国太阳能热水器能效标准的审批,以这两个手段来规范当前的太阳能热水器市场。

   李进还告诉笔者,太阳能热水器是一个完整的热水供应系统,如果管路出现问题,则会导致整个热水系统都不能使用,在购买太阳能热水器时,尽量不要自己安装,而是找专业人员,购买优质的管路配件安装,并且在管路上安装伴热带,保证在低温时管路不冻结。在气温处于零下时,可打开太阳能热水器的热水龙头,使之缓慢滴水,保持水流畅通,可防止管路冻堵。

    另外,李进还提示广大消费者,在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洗澡时,要注意用电安全。因为一部分太阳能热水器安装了电辅助加热装置,带电使用的话有可能发生漏电,因此安装了电辅助加热的太阳能热水器必须安装漏电保护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