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新染料成分可促进太阳能发电以及氢燃料的生产

日期:2011-01-05    来源:ecoseed.org  作者:ecoseed.org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1
01/05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发电 太阳能技术

    布法罗大学的化学家与罗切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开发一种新的光敏染料,这种染料能够有效利用太阳能产生电力和氢燃料。

    这种染料被称为chalcogenorhodamine染料,能够增加可产生太阳能电力和氢燃料的光驱动系统的效率。

    这种染料可用于制作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当太阳光照射这种染料的时候,激发电子跃迁,之后穿过电极,从而产生电流。

    氢燃料的生产也是使用类似的技术。太阳光照射到这种染料上后,会激发电子。然后这些电子会流入到一种催化剂中,在这里推动一种化学反应,从而把水分解成氢和氧。

    这种工艺具有非常好的效果,这是因为chalcogenorhodamine染料与普通染料相比,能够更强烈的吸收太阳光,并且可以更加有效的激发电子。

    进一步的研究显示,这种新的染料在一种氢生产系统中能够更加有效的工作,这种系统使用钴或者铂沉积在二氧化钛上作为催化剂。

   “植物通过太阳光可产生其自身所需的能量。但是人类却不能。因此如果我们想实现能源独立,那么这些能源肯定来自于太阳能,”布法罗大学教授、该研究团队的负责人Michael Detty表示。

    这所大学获得来自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的许可通知,批准对这种染料的构成签发专利。这个团队也提交一项单独的专利申请,以保护在氢的析出过程中这种染料的使用。

    这所大学的科学、技术转让和经济扩大服务办公室从事这种染料的特许经营。该团队的发现出版在2010年10月的美国化学学会刊物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