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国家电网光伏电站低电压穿越现场测试平台建成

日期:2010-12-29    来源:国资委  作者: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0
12/29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太阳能技术

   2010年12月21日,我国首套用于光伏电站低电压穿越现场测试的检测平台国家能源太阳能发电研发(实验)中心,在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建成。该平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用于光伏电站现场测试低电压穿越性能的装置。

  低电压穿越测试平台是用来检验光伏电站低电压穿越能力的大型测试装置,能够现场测试光伏电站在电网异常情况下的不间断并网能力。

  该平台能够为额定容量不超过1500千瓦,接入电压等级为10千伏、20千伏或35千伏的光伏电站或单元发电模块提供低电压穿越测试服务,可以满足世界各国光伏电站并网导则对于低电压穿越测试的不同要求。由于采用了先进的大功率电力电子技术,该套平台能够更真实、更精确地模拟电网暂态故障发生时的工况。

  平台采用了先进的模块化、可移动化设计,并进行了整体结构优化,安装在四个标准集装箱体内,能够满足公路运输标准,可根据现场情况进行灵活配置。集装箱体具有抗震、隔音、隔热、防火、防撞、防静电和防电磁干扰功能。箱体间通过高低压快速接插头和标准通信接口进行动力、信号线连接,试验时安装拆卸方便,提高了测试的快速性、可靠性和安全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