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太阳能逐步抢占传统热水器市场

日期:2010-12-21    来源:中国建材第一网  作者:中国建材第一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0
12/21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热水器 光热发电

    热水器行业,太阳能热水器(Solarwaterheater)是指以太阳能作为能源进行加热的热水器。是与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相并列的三大热水器之一。太阳能热水器把太阳光能转化为热能,将水从低温度加热到高温度,以满足人们在生活、生产中的热水使用。

    相对于燃气、电热水器而言,太阳能热水器是太阳能成果应用中的一大产业,它以环保、安全、节能、卫生等优点,迅速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中国,是一个能源消耗大国,每年全国能耗约占全世界能耗总量的1?3,而全国总能耗中,有1?3是来自建筑能耗。“向屋顶要能源”,太阳能热水器就是吸收太阳的辐射热能,加热冷水提供给人们在生活、生产中使用的节能设备。

    九正建材网网预测,2011年,随着资源的不断枯竭,国家会鼓励更加节能环保的太阳能等新能源热水器,对于传统气电热水器是一个不小得挑战。

    热水产量对比燃气热水器有5升、7升、8升等不同的型号,是指在1分钟内将水温升高25℃时所产的热水量,如果自来水的温度为25℃,则每分钟可产50℃的热水5升、7升或8升。

    电热水器的标注则是30升、60升、90升等等,这是指电热水器的容水量,相当于我们在电炉子上加一个水壶,这个水壶的盛水量是30升、60升、90升。拿一个8升的燃气热水器与一个40升的电热水器相比较,8升的燃气热水器可连续不断地产生每分钟8升的热水,而电热水器需要间隔半小时加热一罐水。如果这一罐水用完,还要等半小时左右。

    太阳能热水器按照年平均气温15.7℃、年日照时数2014小时、太阳总辐射总量年均为111.59千卡/平方米计算,如果集热面积为2平方米,年吸收太阳辐射能量为9.37×106千焦,按把水温升高35℃计算(基础水温10℃),全年可提供生活用热水(45℃)53.5吨,每人每次洗澡用热水约需50公斤,则全年可洗1070人次,平均每天可洗2.93人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