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万家乐吹响进军光伏前沿领域的号角

日期:2010-12-14    来源:光伏  作者: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0
12/14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万家乐 光伏动态

    增资子公司新曜光电意义重大

    近日,公司会同其他股东对子公司新曜光电增加注册资本至 2.8 亿,同时公司持股比例由25%上升为30%。从公司对新曜的投资历程来看,两点值得我们关注。首先,万家乐作为未来新曜持续发展的平台,持股比例存在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其次,此次针对新曜大幅增资,或表明新曜对HCPV 的应用已向量产阶段迈进,产品商用的条件渐渐具备;公司对该项业务充满信心。

    与其他CPV 企业比较 新曜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

    首先,在高倍聚光技术方面,公司已具备了较强的竞争力。其次,新曜的模组温控技术具备国际领先水平。再次,新曜相较于同业的框架结构更为经济适用。而成本方面,公司的HCPV 设备具备较大的下降空间。在综合判断行业与企业竞争的基础上,我们看好公司在此领域的拓展。

    燃气具与输变电设备逐渐步入正轨

   “万家乐”热水器与“顺特”电气具有成熟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但受制于公司不佳的财务状况,发展受到抑制。随着资金问题的解决,以及顺特与外资的磨合渐趋达到预期,我们认为该两项业务将实现高于行业平均的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测公司 10~12 年EPS 分别为:0.35、0.49、0.62 元。我们使用分部估值法来对公司的合理股权价值进行测算。确定公司燃气具、输配电以及HCPV业务11 年的估值水平分别为30X-PE,33X-PE,以及63X-PE(这里我们考虑了公司各项业务的估值折价)。在此基础上,我们确定公司合理的股权价值为90.72 亿元,短期目标价13.13 元。给予其“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曜光电的 HCPV 具有多项国际和国内的领先技术,但产品尚未完成大规模量产,也未获得客户的试用验证,产品前景具有不确定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