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三洋将推出转换效率19.0%的太阳能电池模块

日期:2010-12-08    来源:技术在线  作者:技术在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0
12/08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电池 太阳能技术

    三洋电机将于2011年2月在欧洲上市转换效率为19.0%的太阳能电池模块。外形尺寸为1580mm×798mm×35mm的模块“HIT-N240SE10”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40W。该公司外形尺寸相同原产品的模块转换效率为18.2%,最大输出功率为230W。

  转换效率提高是通过采用单元转换效率为21.6%的“HIT(Heterojunction with Intrinsic Thin-layer)”太阳能电池单元及AR镀膜玻璃等实现的。三洋电机强调称,单元转换效率21.6%这一数值,是量产水平的结晶硅型太阳能电池的全球最高值。这是通过努力削减因载流子再结合导致的损失、布线等造成的电阻损耗及入射光的光学损失等实现的。

  今后,三洋电机将通过改进现有技术,尽快确立单元转换效率为22%的太阳能电池单元的量产技术。另外,该公司力争2012年度底之前,在不大幅改变基本构造及材料的情况下,通过改进制造方法等,实现单元转换效率23%且成本大幅削减的太阳能电池单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